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陈皮脚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1
【菜 名】 陈皮脚鱼
【菜 系】 潮州菜
【特 点】 汤清鲜嫩,爽口味浓,夏令佳品,滋阴补肾 
【原 料】 料: 脚鱼一只约一斤。 
配 料: 赤肉二两,陈皮一片,香菇二钱,绍酒二钱。味精、胡椒、蒜头、姜、葱各少许。
主料: 乌头鱼1条重约12两(约480克),橙1个,磨豉2汤匙,蒜茸1/2汤匙,红辣椒1只(切粒),葱2条(切粒),油1汤匙。 
配 料: 腌料:胡椒粉少许,生粉1茶匙。

【制作过程】 
将脚鱼杀后,用开水烫半熟,用小刀刮去表壳的黑膜,再开腹去掉内脏及脚爪后,开畔,砍去背壳、切块,再用开水烫过洗净血水污物。赤肉切块也用不着开水烫洗净,装入炖盅,脚鱼装在上面,投入香菇、绍酒、精盐、陈皮、蒜头用竹支串成一排放在上面,下姜、葱加上汤入蒸笼炖烂后取出蒜头、姜、葱,再加放味精、胡椒即成。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