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家常手撕牛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3
核心提示:家常手撕牛肉
 
  一、原材料
 
  牛脂盖肉1000克,葱、姜各50克,八角2个,土芹200克,胡萝卜100克,尖椒50克,牛肉汤(平时煮牛肉时的汤)1500克,纯牛奶1000克,盐10克,花椒粒10克。
 
  二、自制干料
 
  紫苏籽50克焙干后磨成粉,加入100克熟芝麻、25克熟孜然粉、100克熟黄豆粉、50克细辣椒粉、5克鸡粉、3克盐调匀即可。
 
  三、制作方法
 
  1)牛脂盖肉切成长条状,在阴凉处存放1小时控净血水。
 
  2)锅加牛肉汤、葱、姜、花椒粒、八角、土芹、胡萝卜、尖椒熬约30分钟,滤渣,加盐、纯牛奶烧开晾凉放入牛肉条浸泡6个小时,捞出风干3天至表皮干爽(也可用风扇吹12个小时至干)。
 
  3)锅加宽油烧至二成热,放入牛肉条小火浸炸20分钟至牛肉成熟捞出(用小火,否则表皮发黑,且不易炸透;也可用蒸的方法,但香味不足),待油温升至四成热(不能太高,否则成品发硬,嚼不动)炸20秒钟,使牛肉中浸入的油分炸出来(否则口感油腻,不够干香),装入盘中,配自制干料上桌。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