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烧平鱼:滋味浓郁,肉嫩鲜美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1

平鱼是女儿最爱吃的鱼!她小时候上的幼儿园,每周三幼儿园吃平鱼,给女儿留下美好的印象,在孩子的记忆里觉得平鱼最好吃!
  我好久没做平鱼了,平鱼是海鱼,其刺少肉鲜嫩。孩子小时,我们经常做平鱼,因为平鱼只有一根主鱼刺,没有其它的小鱼刺,特别适合孩子吃。后来孩子大了,平鱼的价格又比较贵,所以现在真的有几年没做过平鱼啦!
  春节的过节菜品里一定有鱼,年年有余!平鱼的寓意更好:平平安安、太平盛世!
  平鱼是鲁菜中的官方菜。
  平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脂,润肤,美容养颜。
  平鱼有着益气养血、补胃益精、柔筋利骨、降低胆固醇、延缓机体衰老、预防癌症等功效。对预防和治疗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贫血、筋骨酸痛等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烧平鱼:滋味浓郁,肉嫩鲜美的做法

1.

平鱼洗净,去腮、去黑皮

2.

平鱼身上用刀划二下

3.

葱切段,姜切片,蒜、肉桂、大料、干辣椒准备好

4.

先将锅烧热,锅热放油

5.

油烧热,放入平鱼

6.

将鱼煎至两面金黄,盛起

7.

重新刷锅,锅里放一点油,将葱、姜、蒜,还有调料一起放入,煸出香味

8.

加入煎好的平鱼

9.

倒入料酒,糖、生抽,盐,倒入1小杯开水,小火烧8分钟

10.

大火收汤,撒上葱花,关火,装盘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