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紫薯发糕 宝宝辅食食谱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3

亲爱哒我是君君,一位营养师和育婴师妈妈,喜欢分享宝宝辅食制作和喂养知识。我给宝宝做的辅食都拍成了视频,收录在了我的公众号《宝宝辅食达人》里,包括主食、汤羹、烘焙、食疗等,关注我,不再为宝宝吃啥发愁啦!
发糕是非常适合小朋友吃的面食,蒸好的发糕口感松软,非常适合咀嚼初期的宝宝用来锻炼咀嚼能力,已经开始自主进食的宝宝练习抓握也很棒哦!
当主食,做加餐,或者外出时携带都很方便。原材料还非常的健康,不用油,不放添加剂,蒸着吃不上火。

紫薯发糕 宝宝辅食食谱的做法

1.

参考月龄:11个月以上,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食材准备:紫薯80g(去皮后)、面粉100g、白砂糖10g、牛奶100g、酵母2g
烹饪时间:50分钟
难度分析:初级

2.

紫薯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或者薄片。
强调一下,紫薯真的不是转基因,不要误会它。紫薯营养丰富,它所含的蛋白质氨基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富含硒元素、铁元素和花青素,可以帮助宝宝促进肠道蠕动,提高机体免疫力。

3.

冷水上锅大火蒸15分钟。
不管你是切小块还是小片,只要蒸至熟透就可以了。检验是否熟透的方法,就用一支筷子,轻易戳透,就说明已经蒸好了。

4.

蒸好的紫薯块倒入大碗中,碾成泥。

5.

一点一点地倒入牛奶,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
牛奶的量根据自己家的面粉吸水量和紫薯泥的含水量来调整,要一点一点加入面糊中。配方奶、牛奶都可以。
白砂糖的量可以再减少,特别是给周岁以下的宝宝吃,可以只放5g白砂糖。

6.

先倒入三分之一面粉拌匀。
面粉就用我们平常做馒头包子的普通面粉(中筋面粉)就可以了。

7.

继续加入剩下的面粉,放入酵母。

8.

充分搅拌均匀,用筷子边搅拌边看状态,如图粘稠状不易流动即可。

9.

取一个耐高温的容器,底部铺上油纸。
模具可以选自己喜欢的,耐高温的都可以。

10.

把混合好的紫薯面糊倒入容器中,表面抹平。
面团的水量较大,会比较粘手,建议用勺子或刮刀类的工具操作会比较方便。

11.

盖上保鲜膜,放置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12.

发酵完成后,揭开保鲜膜,放入葡萄干、蔓越莓干。
放红枣或者宝宝喜欢的干果都可以。宝宝如果月龄较小,平时没有直接吃过类似干果,可以省略。

13.

冷水上锅中火蒸30分钟,蒸好以后焖5分钟再掀开盖子。
发糕比较难熟,要较长时间的蒸制,蒸锅内一定要放足量的水。
蒸好的发糕不要马上揭开盖子,还要再焖5分钟,取出后倒放在凉架上,晾凉后脱模容易些。

14.

喷香的奶香紫薯发糕就出锅咯。

15.

晾凉后,脱模。
不好脱模的话,晾凉后用小刀绕着模具划一圈即可脱膜。

16.

切成适合宝宝小手抓握的小块,可以食用啦。
蒸好的发糕会有好看的切面,它的内部组织布满气孔,松软香甜,好吃还不上火!

烹饪技巧

辅食制作和喂养问题都可以私我哦:shipu877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