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紫薯糯米糍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6

糯米糍是广东的一种糕点,皮由糯米粉、粘米粉、澄面等组成,馅料为甜为主,有紫薯馅、豆沙馅、凤梨馅等。口感酥软滑爽,有弹性、洁白如雪,Q弹好爱吃。
糯米糍深受老广人们喜欢,老少皆宜,清香可口,食材健康,甜蜜芳香,忙碌了大半天,下午茶吃点糯米糍,满血复活,继续工作。PS:以下配料可以做16个30克的糯米糍。馅料12克、皮18克

紫薯糯米糍的做法

1.

紫薯馅的做法:紫薯蒸熟,去皮捣碎,与色拉油、麦芽糖、白砂糖炒成紫薯馅,放凉;PS:紫薯馅具体做法可以参考我的菜谱,紫薯馅。

2.

把少许糯米粉,放入锅中小火炒熟,微黄即熟,主要用于手粉用;PS:炒的时候火要很小。

3.

皮的制作:牛奶和色拉油拌均,再倒入糖粉拌均;

4.

糯米粉、粘米粉、澄面混合,拌均过刷;

5.

把过刷的粉倒入牛奶拌均液中,拌均无颗粒状的面浆;把面浆过刷二遍,越细均匀蒸出的皮就越细滑;

6.

面浆用保鲜膜包裹,静放30分钟;

7.

蒸锅中适量的水煮沸,隔水蒸20分钟;

8.

将蒸好的面糊热时,搅拌至光滑发亮,然后放凉;

9.

放凉的面糊,分18克一个小团,这样皮就做好了;PS:可以用点糕粉,这样就不粘。

10.

紫薯馅按12克一个,放入皮中;

11.

皮把馅料包好收紧口;

12.

做好的糯米糍,撒上椰蓉,均匀沾上,即可。PS: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更好。

烹饪技巧

1.皮中各种粉的比例一定要合理,皮才软糯细滑;
2.蒸的时候时间要足够,才能蒸透切;
3.椰蓉是既有装饰作用,也很好吃。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