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东北腌蒜茄子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5

地道的东北家常小咸菜,小的时候东北的冬天没什么新鲜蔬菜,蒜茄子即是压桌菜,入秋家家户户都会腌制很多留在冬天吃。做法很简单,将嫩茄子蒸熟,大蒜加盐捣成蒜泥包在茄子里即可,最大的特点,无油无水,长期保存不坏,且味道不变。尤其是煮大碴子粥配蒜茄子,真叫一个香。

东北腌蒜茄子的做法

1.

茄子洗净上屉蒸约5分钟左右,视茄子大小而定

2.

取出晾凉

3.

大蒜去皮洗净,晾干或用厨房纸擦掉水分

4.

过去都是用蒜缸子捣蒜泥,现在家中都没有了,先用蒜夹子把蒜瓣夹碎,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盐

5.

用平顶擀面杖将蒜碎捣碎成泥

6.

捣好的蒜泥是这样的

7.

茄子中间剖开,两边不要剖通

8.

包入蒜泥,如果做的很多,可以装入容器中,每装一层,在茄子上撒些盐面,然后冰箱冷藏,可保持一个冬天不变质。

加分技巧

烹饪技巧

1、茄子蒸熟即可,不要蒸烂,否则口感不好,且不易保存。
2、蒜泥的咸淡随自己的口味,想保存时间长一点就多加点盐,随时吃,可少加盐,吃的时候可以拌点香菜,味道更好。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