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大锅菜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9

大锅菜在北方地区比较流行。尤其婚丧嫁娶发挥着重大作用。它食材多样,营养丰富。主要有猪肉、白菜、粉条、豆腐,都是一些很家常的。有些人将很多不同食材(例如鸡蛋啦鱿鱼啦西兰花啦)炖上一锅,也许也很美味,但那不是大锅菜。大锅菜和东北乱炖在烹饪工艺上没多大区别,主要不同还是体现在食材上。所以不是什么都可以放。
因为好多人吃,包括老弱妇孺,口味还是以家常为主,不会红辣红辣的像小火锅麻辣烫那般。

大锅菜的做法

1.

粉条需要提前泡5分或6分软。肉切片,放料酒、生抽、少许盐和几片姜腌一会。

2.

冬瓜切方块。

3.

土豆和豆腐切块,海带切6mm宽的长条。

4.

豆腐切厚片后炸的,金黄色的,不错吧。

5.

葱切段。

6.

锅烧热后放油,爆香葱段,倒入少许生抽,呲的一声香味会出来,倒入肉,翻炒至变色。

7.

倒入土豆翻炒。

8.

倒入冬瓜。

9.

大约5分钟后,倒入海带。

10.

换了一个锅,倒入热水(大概倒了电热水壶1壶半)。放进2瓣八角。

11.

水沸腾后倒入丸子和豆腐,放两勺盐。搅拌。

12.

10分钟后,把粉条放上面,不用搅。

13.

15分钟后,搅拌。备香菜和葱,香菜切小段,葱切葱花。放入少许生抽和香油拌匀。

14.

约5分钟后,关火。香菜葱倒进锅里,搅拌均匀。

烹饪技巧

粉条要长时间在锅里炖,不要泡的很软。因为含很多淀粉,刚放锅里时,不能立马搅拌,易糊。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