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番茄鲫鱼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核心提示:番茄鲫鱼汤
 
  鲫鱼的鲜是不可用俗语形容的,只用将鲫鱼的汤舀一勺,观之,乃是乳白色,尝之,浅浅的香味,竟有股甜味在舌尖缠绕,鲜味十足。此汤以鲫鱼放入西红柿同煮,西红柿的酸甜味和鱼的鲜便合二为一,待鱼肉酥颤颤的,鱼汤的奶白和西红柿的红色融合了,即成。
 
  用料
 
  主料:鲫鱼约500克,西红柿200克,豆腐150克。
 
  辅料:色拉油适量,盐适量,白胡椒粉2g,酵母鲜回味/去腥回味粉3g,酵母鲜靓汤煲2g,香葱2棵,姜、蒜适量,花椒粒5颗,小香芹1棵,野薄荷叶5片。
 
  步骤
 
  1 / 将鲫鱼去鳞、去腮、去内脏,清洗干净,去除鱼腹内黑膜。
 
  2 / 生姜切片,西红柿切成大片,豆腐切块。
 
  3 / 锅内薄薄油,开中火,放入鲫鱼,双面煎一下,盛入盘中备用。
 
  4 / 锅里倒少许油,放入葱、姜片、蒜及花椒粒炒香,倒入切好的番茄。
 
  5 / 中火把番茄炒制成红泥。
 
  6 / 把煎好的鱼及豆腐一起倒入,锅里倒进开水,没过鱼为准,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30-40分钟。
 
  6 / 放入盐、回味粉、靓汤煲、芹菜粒小火煮5分钟后,加适量白胡椒粉调味,放几片野薄荷片、香葱点缀即可。
 
  小贴士
 
  1 / 回味粉不仅可以去腥味增回味,而且耐高温,高温条件下不影响品质效果。
 
  2 / 做鱼汤的鱼最好别选的太大,让卖鱼的师傅给帮忙杀好。
 
  3 / 番茄分两部分放,这样最后可以吃到部分完整的番茄块,如果你觉得麻烦,一次放入也可以。
 
  4 / 番茄选的时候,尽量选择熟一点的要,炒番茄要小火慢慢炒。
 
  5 / 鲫鱼是淡水鱼,刺多且硬。不管大人孩子,食用时一定小心鱼刺,原则上只给孩子喝汤。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