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糯米鸡制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核心提示:糯米鸡制作
 
  糯米鸡是广式早茶中的代表性茶点,良好的口感征服了许多人的味蕾,也有很多人都想尝试自己做糯米鸡,看起来里面的馅料很多,很难处理,其实做起来很简单的,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
 
  用料
 
  主料:荷叶 2片、糯米 250g、鸡腿 1个、咸蛋 1个、腊肠 半根、香菇 5-8个、虾米 10个、瑶柱 10-15个。
 
  辅料:油 10g、酵母鲜回味粉/去腥回味粉 1g、盐 3g、生粉 6g、耗油 2g、生抽 2g、酵母鲜回香粉3g、酵母鲜鸡肉增鲜膏/鸡肉底味膏 2g
 
  步骤
 
  1 / 鸡腿洗净,用剪刀直接把鸡肉剪成鸡丁块。然后加入少许生抽,蚝油,回香粉, 回味粉,盐生粉腌制10分钟。
 
  2 / 干香菇洗净放一碗水泡发,切条。瑶柱虾米提前浸泡2小时。(香菇水不要倒掉,等下用来炒肉和蒸饭)。
 
  3 /  热锅下油,放入腌制好的鸡丁翻炒。
 
  4 / 加入香菇,瑶柱虾米继续翻炒,然后加少许生抽,蚝油,盐,鸡肉增鲜膏继续翻炒。
 
  5 / 倒入一半泡香菇的水,煮一下入味,取一个小碗以生粉和水1:8的比例,倒入生粉水勾芡,稍微熬稠收汁后装盘待用。(这样炒出来的馅料就会很稠,很入味,锁住味道,上汽蒸的时候馅料就会变成汁融在糯米里,糯米会吸收肉馅的汁,会变得又香又糯)。
 
  6 / 糯米提前浸泡4-5小时,沥干水,加入少许生抽,回香粉,蚝油搅拌均匀,隔水蒸20分钟。
 
  7 / 荷叶洗净,用温水浸泡15分钟至软,擦干表面的水分。
 
  8 / 取一团米饭平铺在荷叶上。
 
  9 / 依次放入炒好的肉馅,半个咸蛋,切好的腊肠片。
 
  10 / 再加上一层糯米盖住,然后把荷叶上左右下顺序折叠成正方形。(这一步要现吃的就可以上锅蒸,剩下的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做储备粮。)
 
  11 / 锅里放水,放入糯米鸡,大火烧开转中火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 / 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些青豇豆做点缀。
 
  2 / 为了吃起来更糯一些,可以再配些芋头或栗子。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