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无糖酸奶溶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1
食材:浓稠酸奶 39克,奶粉 30克,玉米淀粉 22克,蛋清 81克,柠檬汁 几滴。
2
先做准备工作:花嘴放进裱花袋,套在瓶口上;烤盘上铺上烤纸或硅胶垫;要用到的电动打蛋器,硅胶铲都准备好。
3
蛋清放入无水无油的碗中,盖上保鲜膜,冷冻10几分钟。连着盆一起冷冻最好了,如果冰箱冷冻不够大,放小碗中冷冻好了再放大碗/盆中打发。>>蛋清打了先放小碗中,再倒回大碗。避免夏天鸡蛋容易坏,蛋黄掺进蛋白。
4
奶粉加入浓稠酸奶中,搅匀看不见奶粉干粉即可。
5
蛋白中倒入柠檬汁,高速搅打蛋白,中途关掉打蛋器,提起来看下,蛋白带有弯弯的角继续打,将边缘蛋白刮进来,直到有短而直的尖角。>>一定要打到短而直的尖角,打到了不要继续打了,继续打蛋白越打越粗,做出来的溶豆会有裂纹。
6
玉米淀粉倒入,开打蛋器搅拌3秒钟,刮刀将边缘蛋白霜刮进来。
7
烤箱预热100度。刮1/3蛋白霜入酸奶中,切拌均匀。
8
拌匀的酸奶蛋白倒回蛋白霜中,稍稍切拌均匀即可。边切拌边转盆,来回几下就够,别一直拌,越拌越稀。
9
酸奶蛋白霜倒进裱花袋,拧紧。
10
挤的姿势:右手握紧裱花袋上端,左手扶着裱花嘴,整个裱花袋垂直于烤盘挤。挤完入烤箱 90-100度,1小时。能轻松从烤箱上不粘底即可。
11
出了烤箱,立马一个个取下来,全部取完,就都凉下来了,放密封罐密封保存。吃的时候最好倒几个,吃完再倒。敞开来放置在空气中,10几分钟就软了。软了就需要回炉100度再烤20分钟。
12
轻轻一压立马碎成渣渣,孩子都喜欢吃这样脆脆酥酥,口水泡泡就能吃的小零食。小柚子现在3岁半依然还很喜欢。
13
密封可保存一个月。

小窍门

酸奶:一定要是浓稠的酸奶,自制的或者市售老酸奶都可以,用勺子挖的酸奶。也有人用稀酸奶,放在纱布上吊着,酸奶清滤出来了,只剩下稠的酸奶。
奶粉:用婴儿奶粉1段、2段都可以,成人的脱脂奶粉也能成功(尽量不要用,不适合孩子吃)。其余奶粉速溶,消泡的厉害。
玉米淀粉:家乐鹰粟粉(很多人都觉得这种玉米淀粉做溶豆成功率高)。
蛋清:一次做2蛋或3蛋,秤一下蛋清的重量,成比例计算别的食材重量。冷冻后的蛋清打发出来的蛋白霜较稳定。
糖:没加糖,孩子吃溶豆不需要吃加糖,原味的就很喜欢。
柠檬汁:增加蛋白霜的稳定性,也可以去蛋腥味。没有糖了,柠檬汁一定要的。可以用白醋替代。
花嘴:5齿6齿8齿都可以,樱花嘴也行。我用的6齿大号花嘴,齿越多,面临的可能是花纹不太明显。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