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剁手之王”28-45岁都市熟女的餐饮生意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餐营者商院
核心提示:贴心的商院已经多次如祥林嫂般反复强调:如今的商业逻辑是客群精准,做任何业态想要成功,必须非常了解你的目标客群,那谁是最大的金主群?在中国,女性权利受到空前的关......

贴心的商院已经多次如祥林嫂般反复强调:如今的商业逻辑是客群精准,做任何业态想要成功,必须非常了解你的目标客群,那谁是最大的金主群?

在中国,女性权利受到空前的关注,女性的人格与经济都逐渐走向独立。有数据显示,家庭外出就餐消费的决定权大都掌握在女性手里,这一现象在上深北广以及江浙大包邮区、成都、重庆等发达地区表现得尤为突出,因为越发达的地区女性受教育程度越高、自主意识也越强。因此,在当下时代,餐营者们必须要懂得讨好女性群体这个最大的金主。

而28岁-45岁这个年龄段正是女性一生中最多姿多彩的时光。  随着“她经济”的崛起,都市熟女们的态度有哪些改变?极光大数据结合极光调研,对都市熟女财务及消费等行为进行深入观察,本文截取与餐饮相关的部分来延伸和解析。

“剁手之王”28-45岁都市熟女的餐饮生意经

熟女的定义  

本报告中所称熟女为28-45岁的都市女性群体 ,熟女在全体网民中占比19.2%,65.6%的熟女位于三线及以上城市。

熟女的品格:都市熟女内外兼修,“大女主”妥妥的

一线城市熟女对“幽默”的认同度更高,新一线城市熟女则更认同“孝顺”、“贤惠”和“节俭”

收入情况  

半数熟女个人税后月收入在8000元及以上,超1/3的熟女月收入破万;熟女人均月支出为7258元,占个人月税后收入比重的84.7%。


消费结构  

二线/三线城市熟女爱吃,在饮食方面支出占比达1/4,高于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熟女。

饮食习惯

要营养,不要高热量,爱美就要管住嘴。一线城市熟女更愿意为控制卡路里摄入而“吃草吃成沙拉精”,也更追求对皮肤有益的食材,对均衡膳食营养方面则相对不太在乎,16%的熟女表示会“拒绝辛辣、油腻的食物”。

“剁手之王”28-45岁都市熟女的餐饮生意经

对餐营者的启示  

通过以上侧写,大致可以总结出都市熟女的关键词为:有一定阅历,收入比较丰厚,爱生活有情趣,乐于为享乐投资、 舍得为自己花钱但不浪费奢靡,注重外貌和身材的管理、饮食健康。 因此,餐营者们可以做以下改进更讨都市熟女们的欢心:

“剁手之王”28-45岁都市熟女的餐饮生意经

提高颜值  

女性对于视觉的敏感度远远高于男性,见多识广的都市熟女们对颜值的在意程度则更高。餐营者们必须要特别重视颜值——不仅是餐厅的硬装软装,菜品的摆盘,网站、网店的颜值(页面设计、商品照片),预包装食品和半成品的包装也要漂亮。

“剁手之王”28-45岁都市熟女的餐饮生意经

贩卖生活方式  

女性消费者更在意生活方式,说白了也就是更在意审美、情调、价值观等细节。餐营者们要拓宽思路,不仅仅售卖菜品、食品、饮料等等传统餐饮SKU,更要售卖与之相关的餐具、厨具,甚至延伸到与之相关的各种生活小物。

举个例子,当下餐饮+的复合店铺越来越成潮流即是售卖生活方式的经营体现。餐营者们可以向日本银座的akomeya米店学习。这家店不仅售卖最优质的大米,也售卖与大米相关的面条面粉、甜品、餐具、食器,以及与之相关的生活杂货,真正做到售卖生活方式。餐营者们也可以尝试餐饮+的复合店铺,一半餐厅一半生活杂货,同时开设网上店铺。

   “剁手之王”28-45岁都市熟女的餐饮生意经

总而言之,餐营者们一定要把餐厅和咖啡馆做得逼格闪闪、细节出众,那么你们就会吸引到高层次、高审美的智白嗲们,这些人往往对价格不太敏感,甚至可以为了情怀颜值付出溢价。

相对于男人,不可否认女人的钱更好赚。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