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钻石蛋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1
1
准备所需食材。
  • 2
    模具涂上油,撒上面粉,防粘,放一边备用。
  • 3
    将鸡蛋和细砂糖放入碗里。
  • 4
    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直至提起打蛋器,划8字花纹也不立马消失,如图示。(可以将打蛋盆放进热水里,隔热水打发)。
  • 5
    预热烤箱,150°。分3次将面粉过筛进打发好的蛋黄糊里,上下翻拌均匀。(面粉不要一次性倒入,不然不好翻拌,且容易导致消泡)
  • 6
    水和植物油混合,舀一小勺面糊,混合均匀。(这样做是避免直接倒入面糊中,导致面糊消泡)。
  • 7
    将水和植物油的混合液倒入面糊中,翻拌均匀。
  • 8
    将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轻轻震一下,震出小气泡。
  • 9
    将模具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50°,20分钟,蛋糕膨起来又稍微回缩,表面上色,就好了,也可以拿跟牙签插入蛋糕里,拔出的牙签上没有蛋糕糊,就表示熟了。(温度只是个参考,烤箱之间会存在温差,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家烤箱的温度来进行调整)。
  • 小窍门

    Tips:
    1、打发蛋黄比打发蛋白花的时间多,可以将打蛋盆放进热水里,隔热水打发,这样比较容易打发。
    2、加入面粉的时候,面粉不要一次性倒入,不然不好翻拌,且容易导致消泡,要分次加入。
    3、如果将植物油和水直接倒入面糊中,因为状态不同,可能容易导致消泡,所以先舀一勺面糊与之混合,再倒进去,这样做可以避免直接倒入面糊中,导致面糊消泡。
    4、判断蛋糕熟没熟,有两种方法,一是蛋糕膨起来又稍微回缩,表面上色,就好了。二是也可以拿跟牙签插入蛋糕里,拔出的牙签上没有蛋糕糊,就表示熟了。
    5、烘烤温度只是个参考,烤箱之间会存在温差,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家烤箱的温度来进行调整。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