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疙瘩辣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8
1
将买回来的疙瘩先用刨刀将外面的皮削去,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 2
    用专门的工具的疙瘩磨成末,其实不会像固体那样的粉末,而是成絮状,只是很细很细,这个工具就是一种刨刀,它是一个个方形或圆形的小孔,小孔的边缘并不光滑,有着刺一样的齿状,把疙瘩在上面这样磨就成了盆里的状态,刚磨出来的是白色,在空气中放置一会儿就会变成现在的青色。
  • 3
    大蒜剥去蒜皮,用清水冲洗干净。
  • 4
    再用刀剁成蒜末,这个过程有。
  • 5
    然后开始加调料,来拌这个辣菜,放入白糖,盐,大蒜末,味精,当然这个量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口味来调的,不是固定不变的。
  • 6
    戴上一次手套慢慢抓匀,注意一定要戴手套哦,不然你的手会被辣到的,很难受啊。
  • 7
    拌好后就可以以上品尝了,一次食用不完,就要放入干净的容器中,并且保鲜膜封好口放入冰箱保存,吃的时候用干净的筷子弄出来吃,这样保存一般可以10天左右,时间长了并不会变质,只是味道上没有那么鲜辣的,不是太好吃。
  • 小窍门

    1. 这个磨辣菜的工具不能替换成别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磨出疙瘩的辣味,才好吃。
    2. 加入的调料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但有一点不要放油类的调料,因为会破坏辣菜的清爽的口感。
    3. 保存时间不宜过长,因为时间长了,辣菜的味道和口感都会发生变化,不如刚开始的鲜辣好吃。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