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被投诉上菜慢?前厅后厨要这样配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上菜慢,意味着要被顾客催菜。而催菜的结果有两种,一是催了几次,顾客不等了,直接结账走人;二是不催了,直接投诉差评。这两种结果,相信没一种是餐饮人想要的。面对上......

上菜慢,意味着要被顾客催菜。而催菜的结果有两种,一是催了几次,顾客不等了,直接结账走人;二是不催了,直接投诉差评。这两种结果,相信没一种是餐饮人想要的。面对上菜慢这个难题,餐厅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红餐君认为,餐厅的流程还可以再优化提速一下。

 

菜品设计有讲究,前厅点菜有小技巧

要想上菜提速,从开业之初的菜品设计就要考虑。

在点菜方面,更注重细节的规定。

配菜环节缩减再缩减

为了节省出菜的时间,厨师每天一般都会将原材料提前备好,也叫备料。餐厅在备餐时,都是将原料清洗、改刀、上浆,菜单下到厨房,之后下一份菜抓一份料配一份菜。

炒菜,先出多份菜再出少份菜

在饭点时,重复点菜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厨师可以灵活处理,先做多份菜,再做少份菜。

前厅协调员调度出菜

后厨分成了若干个档口,这时候就需要协调员来调度菜品。后厨最好设有专门负责监控出品质量的工作人员,在监控出品的同时,调度要求加快的菜品。

后厨导致上菜慢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前厅导致上菜慢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小结

餐厅运作是一个团队协作的过程,上菜提速同样需要前厅和后厨之间的配合。只有在双方默契配合之下,将细节做到极致,才能顺利解决上菜慢的难题。

你遇到上菜慢的难题,是怎么解决的?红餐君很想知道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