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瑞幸伪造交易始于去年4月 确认前CEO钱治亚参与造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7月1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终止与涉及伪造交易的第三方关系。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公司在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大约2......

7月1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终止与涉及伪造交易的第三方关系。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公司在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大约21.2亿元。同时,证据显示,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前首席运营官刘剑及向其汇报的若干员工参与了捏造交易。

公告显示,特别委员会发现,交易的捏造始于2019年4月,因此瑞幸咖啡2019年净收入虚增约21.2亿元(包括第二季度的2.5亿元、第三季度的7亿元和第四季度的11.7亿元)。2019年瑞幸咖啡成本和费用虚增13.4亿元(由第二季度的0.5亿元、第三季度的5.2亿元和第四季度的6.7亿元组成)。

同时,证据显示,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前首席运营官刘剑及向其汇报的若干员工参与了捏造交易,支持捏造交易的资金通过与公司员工或关联方有关的若干第三方输送至公司。

另外,瑞幸咖啡此前发布公告称,7月2日将召开董事会会议,以审议罢免陆正耀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职务的建议。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