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国庆假期家宴预订火爆,餐饮转型更接地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零距离》
核心提示:国庆假期临近,这几天餐饮行业迎来了预订的最高峰。今年国庆假期餐饮市场有什么特点,消费者预订情况如何,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火爆的中秋宴刚刚过去,即......

国庆假期临近,这几天餐饮行业迎来了预订的最高峰。今年国庆假期餐饮市场有什么特点,消费者预订情况如何,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火爆的中秋宴刚刚过去,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再次为餐饮行业带来高人气。

9月28日,记者走访南京多家热门餐厅发现,国庆假期前几天的包厢大部分已经被预订一空。南京市民王女士表示,在就地过节的倡议下,“下馆子”已经成为过节的重要“仪式感”。这个假期她会和家人外出聚餐,在选择餐厅的过程中,会首选一些环境较好的中高档餐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面对市民在节假日期间增加的餐饮需求,餐饮企业也推出了各类优惠措施,不少高档餐厅也首次推出优惠的家宴套餐。在南京汉中路上的一家专门以河豚为特色的高档餐厅,负责人表示,此前餐厅主要以商务宴请为主,每到节假日生意会偏淡一些。这个国庆节餐厅首次进行转型,推出了价格在两三百元的套餐,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以前我们更多是针对商务宴请,现在承接了更多家宴。国庆期间预订非常好,中秋节期间也是中午和晚上都爆满,我们推出了活动。”餐厅负责人胡经理说。

南京餐饮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餐饮预订已经迎来了最高峰,不少餐饮门店甚至出现了一桌难求的情况。在预订火爆的同时,很多中高档餐厅也开始走平民化路线,更接地气,将进一步拉动餐饮消费。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应该选择卫生安全等级评定高的商家,尽量选择热加工的菜品,宴请时拒绝铺张攀比,主动践行绿色消费,光盘行动。“今年商家提出了和菜概念,根据就餐人数还有喜好,根据标准来安排,不够再上菜,直到客人满意为止。六七十年代当时就提倡了和菜,和套餐有本质区别。套菜加菜要另外加钱,和菜就不需要。”南京餐饮商会会长沈加华说。

此外,市民在家做饭时,应根据家庭就餐人数确定食材量和制作量,既保证新鲜又避免浪费,如果确实有剩余,可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室存放,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

 

本文转载自《零距离》,记者:何畔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