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8月新增2255家,新茶饮开始卷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1  来源:壹览商业
核心提示:8月,各新式茶饮品牌扩张速度整体放缓。8月份,壹览商业长期跟踪的国内20家连锁茶饮品牌共新开门店数量与上月相比减少395家。整体行业情况:从整体开店数量来看,2......

导读:新式茶饮迭代基底开卷原材料。

8月,各新式茶饮品牌扩张速度整体放缓。

8月份,壹览商业长期跟踪的国内20家连锁茶饮品牌共新开门店数量与上月相比减少395家。

整体行业情况:从整体开店数量来看,2023年8月份,国内20家连锁茶饮品牌一共新开门店2255家,与上月数据相比增速放缓,现存门店一共87486家。

从品牌开业情况看:蜜雪冰城增速放缓,8月开业门店仅531家。喜茶近两月稳定增速300家的。书亦烧仙草稳健发力,新开店面数均达183余家。与此同时,门店总基数位于前列的古茗、沪上阿姨、甜啦啦放缓了扩张脚步,较之上月新增门店数量不同程度的减少。

从品牌现存门店情况看:现存门店排名第一的是蜜雪冰城,现存门店量25166家,排名第二位是的拥有8294家门店的古茗,在本月,书亦烧仙草、茶百道、沪上阿姨门店总量均突破七千。中端平价茶饮依旧占据主流市场。

行业新动态

蜜雪冰城开启炸串业务

8月28日,一则“雪王进军炸串”话题引发关注。对此,蜜雪冰城回应称,此前曾在郑州雪王城堡体验店中开设炸串区,今年年初开始陆续在北京通州万达店及三里屯SOHO店上线炸串业务。据网友拍摄图片显示,蜜雪冰城炸串店名为“雪王炸货铺”。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旗下炸串品牌“卡兹卡”商标,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方便食品、餐饮住宿等,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柠季收购太平洋咖啡

8 月 21 日,据新京报报道,华润有意出售旗下咖啡连锁品牌太平洋咖啡,买方为手打柠檬茶品牌柠季,预计该笔交易金额为 3 亿元— 5 亿元。针对此消息,柠季方面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不予置评。8月21日晚,华润创业新闻发言人对此事回应称,不评论市场传闻。

茶百道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8月16日消息,据港交所文件显示,四川百茶百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独家保荐人为中金公司。数据显示,2022年茶百道门店的零售额达到约人民币133亿元,2020年至2022年年复合增长率达139.7%。按2022年零售额计,茶百道在中国新式茶饮店市场中排名第三,市场份额达到6.6%。门店规模方面,截至2023年8月8日,茶百道在全国31个省市共有7117家门店。

喜茶英国首店开业

8月4日,喜茶宣布英国首店开业,位于伦敦SOHO区的沙夫茨伯里大街,邻近伦敦的唐人街,周边大量中国餐馆和商店聚集, CoCo都可、快乐柠檬、一芳等中国茶饮品牌也早已入驻。目前,喜茶已在全球240座城市开设了超过2000家门店。2018年11月,喜茶在新加坡开出海外首店,自此开启出海之路。2023年3月9日,喜茶宣布开放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在内的海外事业合伙人申请。

七夕节众茶饮卷包装获大流量

奈雪的茶、茉莉奶白、茉酸奶等众多新式茶饮品牌在七夕节上线了粉色包装的新品奶茶,无一例外的让消费者为此排起了长队。奈雪的茶七夕首日爆单30万杯、茉莉奶白因门店爆单,多次出现小程序崩溃,茉酸奶在社交媒体中因新包装获470多万阅读量。

新式茶饮迭代茶基底卷健康

8月,新式茶饮品牌在原材料方面,继续迭代升级。

首先,轻薄椰奶顶代替动物奶油顶成为了许多新式茶饮品牌的又一选择。茶颜悦色推出了涓滴山丘系列,注入空气后使椰奶顶膨胀,更显轻盈。百分茶推出的“东方味觉系列”,将奶盖顶做成拱形,据介绍,这种“顶”口感更轻薄无负担。

其次,在成分方面,新式茶饮品牌也进行了再升级。“水牛乳”作为基底的新品接连上线,奈雪在七夕节上新的“荔枝玫瑰水牛乳奶茶”,搭配其粉色外包装,上新首日就卖出了30万杯,引发了一波抢“粉”热潮。此前喜茶曾上新的水牛乳双拼波波,也拿到了总销量620万元的好成绩。排队专业户阿嬷手作,不论是黑糖珍珠鲜奶还是龙眼桂花冰,也都是以水牛奶作为基底。

最后,随着新式茶饮品牌竞争加剧,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口感更为挑剔,越来越多新式茶饮爱好者对饮品的成分有严格的要求。针对此现象,霸王茶姬推出了“饮品身份证”,将热量和营养成分进行标注,甚至上线“营养成分计算器”,力求消费者“喝的放心”。喜茶宣布推出首款“新茶饮专用真牛乳”——3.8源牧甄奶。喜茶表示,该牛奶以100%生牛乳为原料,不含植脂末和任何添加剂,蛋白质含量更是高达3.8g/100mL,比普通牛奶高出27%。与此同时,作为根据喜茶产品需求研发的新茶饮专用牛奶,3.8源牧甄奶避免了奶腥味和蒸煮味,风味与新茶饮产品更完美适配。

“秋天第一杯奶茶”让品牌们忙晕头

拥有”秋天第一杯奶茶“以及七夕节的八月,让新式茶饮品牌营销不断。

8月8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冲上热搜,来自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共有15万奶茶门店参与到今年的立秋奶茶狂欢节,当日累计卖出超4000万杯,继去年立秋后参与商家数和订单量再创历史峰值。

在此节点,新式茶饮品牌联名动漫成为了时下的潮流。喜茶联名原神上新三日售出300万杯、CoCo联名玉桂狗,加19元可得联名玩具、快乐番薯联名菜狗,携手推出限定玫瑰系列饮品。除此之外,乐乐茶联名时光代理人、柠季联名宝可梦推出的限定饮品也正在火热销售中。

《增长五线》作者、科特勒咨询管理合伙人王赛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品牌与品牌之间进行联名,本质上是在交换客户资产。“联名很重要的元素是营销成本相对可控,在交换客户流量时成功率会比较高,也有新奇度。”王赛解释道。

虽然新式茶饮品牌联名频率增高,想要出圈却并不容易。正因如此,在联名过程中,新式茶饮也借此卷起了周边。联名袋子、联名小卡已经成为了最低配的选择。柠季在和美团外卖联名时,规定消费者需购买指定新品才能获得美团小耳朵杯子。LINLEE柠檬茶在华南地区推出了买柠檬茶送洞洞鞋的活动;茶百道与饿了么的联名达指定要求甚至可换购mini小冰箱。

联名对于新式茶饮品牌来说,已然成为了一种常态化的营销手段。据南都湾财社统计,新式茶饮的联名频率接近3天一次,显然,在全方位内卷的新式茶饮赛道,众品牌都在试图用高频次的联名手段,寻求获得更多的卖点。

 

本文转载自壹览商业,作者:李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