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左旋肉碱不同处理方式对ApoE基因敲除小鼠动脉粥样硬化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30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左旋肉碱(LC)在红肉中含量丰富,并被广泛添加到保健品和食品中。来自中国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心血管重塑和靶器官损伤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Ying Zhao、Ning Yang、JinmaoGao等人研究了给ApoE?/?小鼠口服补充1.3% LC对动脉粥样硬化的负面影响和肠道外补充LC(皮下注射) 是否对小鼠动脉粥样硬化有任何影响。
   左旋肉碱(LC)在红肉中含量丰富,并被广泛添加到保健品和食品中。来自中国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心血管重塑和靶器官损伤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Ying Zhao、Ning Yang、JinmaoGao等人研究了给ApoE?/?小鼠口服补充1.3% LC对动脉粥样硬化的负面影响和肠道外补充LC(皮下注射) 是否对小鼠动脉粥样硬化有任何影响。
 
  小鼠随机分为3组(n=15)。所有小鼠均喂食高脂饮食(HFD)。测试分析了Ly6Chi单核细胞数量、动脉粥样硬化程度、血浆LC、γ-丁酰甜菜碱(γBB)和氧化三甲胺(TMAO)水平,以及微生物群落组成。相比HFD组和HFD + LC(皮下注射)组,HFD+ LC(口服)组的Ly6Chi单核细胞的数量、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面积和等离子LC、γBB和HFD TMAO水平得到提高(P<0.001)。HFD+ LC(皮下注射)组的血浆LC水平高于其他组。γBB、TMAO、Ly6Chi单核细胞的水平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面积呈正相关(P<0.01),TMAO在门级水平与拟杆菌门呈正相关,和厚壁菌门呈负相关。
 
  与口服LC处理相比,皮下LC处理在肝脏绕过其转换TMAO,没有对雄性ApoE?/?小鼠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在需要补充LC补充的患者中,不经肠道补给LC是一种更好的方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