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长沙:吃下自制蒿子粑粑 夫妻双双入院抢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长沙晚报
核心提示:清明时节,各种野菜应季而生。近日,长沙市内各大医院接诊多例因采食野菜中毒的患者。专家提醒市民,出游踏青不要随意采摘野菜,避免误食中毒。
      清明时节,各种野菜应季而生。近日,长沙市内各大医院接诊多例因采食野菜中毒的患者。专家提醒市民,出游踏青不要随意采摘野菜,避免误食中毒。
 
  苏先生夫妻郊游时看到绿油油的蒿子,采了一把回家做成蒿子粑粑。两人吃下后不久,先后出现腹痛、腹泻、呕吐不止等症状,被邻居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经急诊科诊断为食物中毒。苏先生的妻子因中毒症状严重,住进了急诊重症监护室抢救。因患者没有留下完整的野菜样品,无法认定中毒原因,急诊科医生分析,可能是采摘蒿子时不小心掺杂了有毒植物。
 
  家住长沙县的蒋女士摘了一把“野芹菜”,回家炒熟吃了一大碗,感觉舌头又麻又辣,不久出现恶心欲呕等症状。她赶紧带着剩下的“野芹菜”来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医生考虑为食物中毒,经过催吐、输液等对症治疗终于转危为安。经疾控部门认定,蒋女士采摘的不是野芹菜,而是含剧毒的石龙芮,所幸救治及时。
 
  长沙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兰岚提醒,采摘野菜须谨慎,不认识的野菜不要采,以免误食引起中毒;靠近污染水源、化工厂和马路边的野菜容易受到污染,也不宜采食。如食用野菜后出现腹痛、腹泻等中毒症状,应马上采取催吐、洗胃等方式自救;若症状无法缓解,应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并保留剩余的可疑食物,以备核查中毒原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