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点外卖要注意查看商家资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6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对网络外卖平台入驻商家开展抽样调查,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证照地址与实际不符、食品经营许可证未标注“网络经营”等问题。对此,深圳市消委会已约谈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外卖送餐服务时要注意查看商家资质。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对网络外卖平台入驻商家开展抽样调查,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证照地址与实际不符、食品经营许可证未标注“网络经营”等问题。对此,深圳市消委会已约谈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外卖送餐服务时要注意查看商家资质。
 
  本次调查共抽样深圳市70家入驻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平台的外卖餐饮单位,其中4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际经营地址与证照地址不符;5家有营业执照,但不能出示食品经营许可证;22家涉及超范围经营;32家商家公示证照信息不一致,未公示或未更新食品经营许可证;超半数商家食品经营许可证未标注“网络经营”。
 
  自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164宗针对网络第三方外卖服务平台的投诉,其中对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的投诉合计占全部投诉的94.51%。此外,根据深圳市消委会近期开展的网络外卖平台服务问卷调查结果,一半以上的调查对象表示曾遇到所购食品不新鲜、包装破损和食用后身体不适等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必须履行审查和监督等义务。目前,深圳市行政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约谈后,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已对抽样调查中的问题商家进行了下线处理,并表示将完善平台商家入网资质审查及定期巡店核验上报机制。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第三方网络平台购买外卖送餐服务时要注意查看商家资质,并确认所购商品在其经营范围内,如果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进行投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