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湘阴县首届小龙虾节吸引10多万游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 中国渔业报 》( 2018年06月1
核心提示:在鹤龙湖农庄龙虾免费品鉴处食客们一饱口福6月1日正午时分,笔者过湖南湘阴县湘江大桥,直插鹤龙湖首届小龙虾文化节大本营,只见鹤龙湖镇人山人海,车流不息,长沙、岳......

在鹤龙湖农庄龙虾免费品鉴处食客们一饱口福

6月1日正午时分,笔者过湖南湘阴县湘江大桥,直插鹤龙湖首届小龙虾文化节大本营,只见鹤龙湖镇人山人海,车流不息,长沙、岳阳、益阳等地的“好吃嘴”慕名而来,共享美食盛宴。据了解,龙虾节于4月26日开幕,时间将持续到6月22日。活动一个多月以来,共吸引省内10多万游客参加,带来旅游综合收入上亿元。


鹤龙湖镇有湖鲜美食“第一蟹都”之称,在鹤龙湖农庄龙虾免费品鉴处,食客们排起了长龙一饱口福。店老板秦先生说,鹤龙湖龙虾是稻田养殖,富含磷、钙、镁等营养成分,肉肥鲜美,店内推出清蒸、油焖、蒜蓉、姜辣等七种口味,全是食客们的最爱。


“每年鹤龙湖螃蟹黄金季节一过,集镇上各大餐饮门店大多歇业。”鹤龙湖镇党委书记秦献鹏曾多次带队赴外地考察学习,探索解决美食产业链脱节的出路,“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技术,可填补美食季节空白。目前,全镇大力推广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和餐饮业,奏响了乡村振兴‘幸福曲’。”


鹤龙湖镇镇长焦志勇表示,稻虾共作实现了稻虾互利共生,达到稻虾双丰收。


“农民靠土地吃饭,但土地也要休息。”鹤龙湖镇新河村党总支书记熊立辉带领村民们将村里1500亩低洼田进行改造,实行“轮养稻田”计划:种一季水稻,养一季龙虾、泥鳅、鳝鱼等特种水产品,改善土壤结构,为土地增肥。稻田禁止打农药,人工除草积绿肥,盛产的大米卖到每公斤40元。


在新河村现代农业休闲体验园钓虾基地,一波波游客轮番上阵,他们手拿钓竿,钓上一只只身披红凯甲的龙虾。在渔村里吃“土菜”,品味乡野风情;光着脚丫池塘摸鱼虾,重温童年时光。       汪令维文/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