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众食企分割餐饮万亿蛋糕,诚荐9款餐饮渠道适销饮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8
核心提示:据相关报告显示:2017年餐饮市场规模达3.9万亿,未来预计保持10%+增速。其中外卖规模达到2000多亿,规模和用户的增长率均有所下降,但仍高于餐饮大盘增速。
   据相关报告显示:2017年餐饮市场规模达3.9万亿,未来预计保持10%+增速。其中外卖规模达到2000多亿,规模和用户的增长率均有所下降,但仍高于餐饮大盘增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就餐已经是人们普遍的生活方式。对于饮料这种快消品来说,餐饮渠道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对于某些品类产品甚至可以说得餐饮者得天下。重视发展餐饮渠道的销售,才能快速将整个市场做大。
 
  餐饮渠道作为一种特殊渠道,产品需符合餐饮特有的消费需求。社会发展让物质丰富,食品种类增加,进而诞生消食功效饮品;消费者口味加重,喜辣喜麻,进而创造解辣功效饮品;聚会饮酒作为餐饮业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进而出现解酒功效饮品;尤其是以主打去火功效的加多宝和王老吉,在火锅等餐饮场景中,争夺抢占消费者心智。
 
  就调研情况看,针对线下餐饮渠道,像大型酒店、街边小吃店等,是饮品经销商企业争夺的热点区域,但市场规模达到2000多亿,并且仍处于高速增长的线上外卖渠道,受关注度却极低。
 
  目前外卖商家仍以“餐饮”二字中的“餐”为主,“饮”很少涉及。企业经销商可以借助线上餐饮的快速增长态势,和其特有渠道,拓宽产品影响范围,多形式接触消费者,激发消费者购买需求。
 
  1
 
  九龙斋酸梅汤
 
  所属企业:北京燕京饮料有限公司
 
  九龙斋酸梅汤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曾经获得过“京都第一酸梅汤”的美誉,正宗酸梅汤的地位深入人心,“老北京酸梅汤”的地域心智资源也能很好成为产品的背书。玻璃瓶九龙斋产品设计独特、稳重大气,口感柔和回味无穷,“解油腻”的产品卖点非常适合餐饮渠道售卖。
 
  产品目前已经占到总销量的20%左右。在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安徽餐饮渠道发展势头最好,这些区域具有饮用酸梅汤的传统,九龙斋酸梅汤在消费者心智阶梯中位置靠前。如果操作的好,在餐饮渠道的销量可达到总销量的50%以上。
 
  2
 
  消时乐山楂爽
 
  所属企业:河南消时乐饮品有限公司
 
  针对现代人“营养过剩和聚会应酬多”需要消食的痛点,消时乐推出山楂陈皮复方饮品,定位“国民佐餐标配饮品”,“山楂陈皮,解油腻助消食”在消费者心中具有广泛的认知基础,因此消时乐和餐饮渠道具有很强的场景关联性。餐饮渠道现已成为消时乐的主攻渠道。
 
  随着以IP驱动为核心的“消时乐新营销2.0模式”成形,消时乐的推广活动也已经全面升级为“全民泛体验”,在餐饮场景做消费者的深度体验,更为高效,而且二次传播性强,有助于培育消费者对于消时乐的品牌认知,同时借助不断升级的传播策略,推动消时乐品牌的IP化升级。
 
  3
 
  农夫山泉泡泡茶
 
  所属企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
 
  日前,农夫推出新品泡泡茶,将果汁、茶、碳酸相结合,打造出一个新的品类果汁碳酸茶饮料。产品定价5元,目前已经在华东、华南率先铺市。
 
  泡泡茶含10%新鲜果汁,融合优质红茶绿茶,将果汁的甘甜,茶的清香,碳酸的酷爽,融于一瓶,口味独特,层次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农夫山泉创新研发清酒茶风味,满满清酒香,但却不是酒精饮料,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求异心理。现阶段泡泡茶首选在餐饮渠道铺市,佐餐饮用,能够很好地均衡口感,十分清爽。
 
  4
 
  天地壹号苹果醋
 
  所属企业: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特性决定它的主要销售渠道,天地壹号的诞生就是源于酒楼里陈醋兑雪碧的风靡,20年前,人们已经知道了醋饮料的健康功能。产品定位,健康佐餐饮料,消费者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第五道菜。其定位和开胃助消化解油腻的功效,正好满足消费升级下,市场和消费者的客观需求。
 
  天地壹号多年稳步发展,在南方市场持续稳健,北方市场突破明显,涌现了若干明星市场。近几年,依靠餐饮的发展,产品在餐饮渠道增速较快,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5
 
  统一“周小伴”
 
  所属企业: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去年推出的“打气”品牌饮料,并推出罐装布局餐饮渠道。如今,借助世界杯热点,统一打气为周黑鸭定制的罐装新品名为“周小伴”,是一款柠檬薄荷维生素果味汽水。含量为325毫升/罐,罐体主色调为明黄色,恰好也与周黑鸭视觉色彩一致,以“周小伴”和“打气”的双品牌logo出现。
 
  统一“打气”借助周黑鸭的品牌力和线下门店优势,与其进行合作推广。为统一饮品拓展出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6
 
  汽汽TA
 
  所属企业:湖南七七和她朋友们饮料有限公司
 
  “辣就喝汽汽Ta”的产品定位,差异化解锁渠道,锁紧绝味门店,深度捆绑“啃绝味”时急需解辣饮料的消费场景,加上在品类上占据“含气泡的果汁”,一面市就引起了饮料行业的关注。并通过网络直播、抖音等平台,对其个性化口味的宣传让汽汽Ta迅速成为“网红”。
 
  汽汽Ta共有红树莓、番石榴、百香果三种非常规性果汁,由汇源加工生产,加入3.0bar二氧化碳,果汁含量为10%,让果汁的浓郁果香与气泡的清爽口感完美融合,带来全新的味蕾体验。目标人群锁定在90后新生代为主,产品高颜值,清新且独具个性,让年轻人一眼对上味。
 
  7
 
  醒酒蜜
 
  所属企业:北京蜂享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如今,在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欢聚饮酒成为一种释放方式,酒水已经延伸出一个潜力无限的消费市场。据统计,中国高达6亿的酒民,仅白酒的消费规模便近8000亿元。根据市场需求,醒酒蜜横空出世,以雄厚品牌背书,针对酒类聚集的餐饮等渠道进行售卖,好评率高达90%。
 
  醒酒蜜选材自天然成熟的优质蜂蜜,同时添加了药食两用的葛根、枳椇子、甘草等成分,经科学配比精心制成,甘甜可口,清新舒爽。这款产品为240ml规格,采用鲜明的黄色罐装,整体造型凸显出产品和“蜜蜂”的紧密关联,让消费者留下了鲜明深刻的印象。
 
  8
 
  新“e”代饮品系列
 
  所属企业:仙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老字号”知名企业,仙津集团深耕植物蛋白饮品市场已经三十多年,品牌号召力毋庸置疑。近日,旗下品牌“新e代”饮品系列推出两款魅力新品,新e代仙津露果味饮料和新e代椰子汁,其椰汁是真正的进口鲜榨椰浆,不添加香精,口感更加顺滑。
 
  众所周知,“仙津”品牌在餐饮渠道拥有巨大的知名度。产品一经面世,就在各大渠道尤其是餐饮渠道快速起势,赢得了广泛的关注。此次“新e代”系列,同样精准锁定A、B餐饮,C类优质餐饮,在原有回瓶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扩展渠道覆盖面,满足中高档酒楼、夜宵大排档等餐饮渠道需求。
 
  9
 
  江小白柠檬茶
 
  所属企业: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
 
  近日,有一款“江小白”的产品悄然出现在了市场上,是一款罐装饮料。有“冰红茶柠檬味茶饮料”和“青梅陈皮植物饮品”两种口味,均为310ml,售价5元/罐。产品包装简约清新,十分契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同时印有江小白卡通人物,可吸引不少江小白品牌的忠实粉丝。
 
  借助江小白白酒现有餐饮渠道的天然优势,铺货销售,可谓高效快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