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秋薯渐涨,策略销售依然是王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sjgle
核心提示:据薯博会报道,最近,欧洲受灾害性天气和干旱影响,马铃薯等作物产量大幅降低。英国农业园林发展委员会预测今年产量会降低3成。欧洲西北部马铃薯种植协会表示,西北部种植区只有50%的马铃薯种植面积得到灌溉,有些国家为了减少灌溉用水量,还在限制灌溉。因此,接下来的马铃薯作物产量将会大幅降低。
   据薯博会报道,最近,欧洲受灾害性天气和干旱影响,马铃薯等作物产量大幅降低。英国农业园林发展委员会预测今年产量会降低3成。欧洲西北部马铃薯种植协会表示,西北部种植区只有50%的马铃薯种植面积得到灌溉,有些国家为了减少灌溉用水量,还在限制灌溉。因此,接下来的马铃薯作物产量将会大幅降低。
 
  欧洲马铃薯产量的降低,无疑将会影响到世界马铃薯的贸易。这对我国的马铃薯出口销售而言也是机会。
 
  另外,我国今年的马铃薯种植面积和产量也有大幅下降。
 
  8月底到9月初,笔者到河北坝上、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以及陕西榆林等地进行了走访,发现这些马铃薯的传统种植区今年种植面积比去年要减少20%以上。另外,今年夏天北方地区干旱严重,7月末开始又多雨高湿,导致马铃薯病害频发,内蒙古多伦地区黑胫病、枯萎病很严重,病害田块的减产已成定局。河北沽源地区粉痂病很多,严重影响了卖相。
 
  同时,笔者还了解到,甘肃定西地区今年的种植面积也比去年减少了20%,因花期、膨大期降雨太多,病害较严重,也要影响产量。据东北一马铃薯经销商介绍,受去年价格低迷的影响,今年东北很多农户又改种了玉米,马铃薯种植面积减少3成以上。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方一季作区马铃薯种植面积减少了30%(受病害影响,产量也是大幅降低),按照市场供求关系的规律,在总产量减少的大背景下,今年马铃薯一定会有一个坚挺的价格行情。
 
  这几天,东北、河北、内蒙古的马铃薯收获如火如荼,所有品种的地头价3两起步每斤都在6毛以上,像夏坡蒂等品种更是每斤接近1元,比去年高出很多。笔者预测,这种行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随着收获期的结束,价格还会稳中有升。
 
  种好更要卖好,这才是王道。土豆毕竟只是农产品,不是宝玉石,不要妄想奇货囤积,卖个大高价。因此,对广大薯农而言,及时销售变现非常关键。
 
  首先,能地头销售尽量不要库存(库存将会增加租库费、运输费、二次翻捡的人工费以及库损等一大笔费用,要是库存后每斤比地头价不能增长3毛钱,库存就要赔钱)。收获时调好机械,减少机械伤,不要影响卖相及仓储;今年226价格相对较低,但还是要坚持地头走货,不要仓储,因为该品种耐储性很差。
 
  其次,宁可少挣也不要赌行情。很多农场主和薯农赔钱其实赔在了“贪心不足”上。马铃薯销售一定要坚持一个铁律,地头能走货,一定不要储藏。因为对很多薯农而言,你挣得起,你赔不起。要是价格合适,在地头走货,如果行情涨了,你无非是少挣一点,但如何行情跌了,你可能会赔的血本无归,倾家荡产。
 
  再次,受环保政策的影响,今年秋季将会有一大批马铃薯加工企业,尤其是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将不能开工生产,因此,加工薯要及时出手,以免后期出现卖难,造成冻害等损失。
 
  最后,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要经过很多中间环节,市场零售价的行情对薯农大批量销售的参考意义不大。因此,薯农一定要以大批发市场的行情作为地头销售定价的参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