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河南启动“四优四化”优质食用菌专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日前,2018年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食用菌专项“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新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召开启动会,这是食用菌产业发展首次进入河南省级战略,标志着该省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迈出关键第一步。
  日前,2018年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食用菌专项“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新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召开启动会,这是食用菌产业发展首次进入河南省级战略,标志着该省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迈出关键第一步。
 
  河南省是食用菌产量、产值第一大省,自2003年以来连续15年总产量、总产值居全国首位,食用菌大省地位已经确立,在全国的影响力逐渐体现。但是近几年来,该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后劲明显不足,工厂化发展明显滞后,龙头企业数量少、规模小,主要品种及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产业技术水平偏低,生产粗放,缺乏顶层设计和配套政策支撑。
 
  为此,河南省“四优四化”专门启动了食用菌专项,围绕河南省食用菌优势产区开展工作,重点加快品种更新换代速度,提高优良品种覆盖率。适度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营规模化水平,推动生产方式转型升级,生产方式向标准化、工业化迈进。
 
  据悉,该专项将设置10个专题,涉及平菇、香菇、双孢蘑菇、黑木耳、毛木耳、草菇、白灵菇、蟹味菇、茶树菇、羊肚菌等多个品种,内容涵盖食用菌新品种示范、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工厂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食用菌产品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