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新加坡当局将就食物中毒事件 提告里峇峇利路Spize餐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联合早报网
核心提示:经调查,里峇峇利路Spize餐馆上个月初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是因餐馆卫生条件差,以及员工在处理食物过程忽略环境和个人卫生,导致准备好的熟食受到沙门氏菌的重度污染所引起。
  
里峇峇利路Spize餐馆上个月初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梁麒麟摄)
 
  经调查,里峇峇利路Spize餐馆上个月初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是因餐馆卫生条件差,以及员工在处理食物过程忽略环境和个人卫生,导致准备好的熟食受到沙门氏菌的重度污染所引起。 Spize的这家分店也因此即日起被终止经营执照而必须关闭。
 
  卫生部、国家环境局和农粮兽医局今早召开联合记者会说明调查结果。当局计划就这起事件提告该餐馆业者。
 
  实验室结果显示,所有检测出的沙门氏菌基因联系密切,说明它们来自同个源头。除沙门氏菌外,实验室测试也在熟食中,以及接触到这些熟食的表面发现其他种类的细菌污染。

  调查人员也在餐馆冷藏室的门把和储物架上发现沙门氏菌,并在砧板和刀具上发现粪大肠菌群(Faecal coliforms) 。
 
  环境局发言人也透露,在11月6日至9日间,里峇峇利路Spize餐馆共发生了7起食物中毒事件,共82人受影响,47人入院治疗,一人死亡。
 
  在事件中去世的38岁辅警法迪力·沙里(Fadli Salleh),死因仍有待调查,案件已交由验尸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