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水仙当洋葱炒13人食物中毒 京都市保健所:别把水仙和食材种在一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26日,日本京都市一家民间医院的日间护理设施中,有13人产生了呕吐等食物中毒的症状,其原因竟然是食堂员工在炒菜的时候错把水仙当成了洋葱。
      26日,日本京都市一家民间医院的日间护理设施中,有13人产生了呕吐等食物中毒的症状,其原因竟然是食堂员工在炒菜的时候错把水仙当成了洋葱。
 
  日本《每日新闻》28日报道了这件事。报道称,该设施在大棚中种植了一些食材,而员工从大棚中采摘时,误将一起种植的水仙当成了洋葱。
 
  据京都市保健所所述,26日中午,食堂员工在烹饪味增炒猪肉、胡萝卜、洋葱时,一位女职员本来打算从大棚里摘三颗洋葱,但据称其中两颗很可能摘成了长在附近的水仙。在该餐做好后,吃了这道菜的包括2名职员在内的13人,在大约开始吃饭的10分钟后产生了呕吐等症状。所幸所有人症状都较轻,并且已有好转。
 
  该市保健所表示,“希望人们不要把水仙和田里其他作物种在一起。”
 
  据报道,水仙为石蒜科,其叶、球根等部位均含有“石蒜碱”这一有毒成分。报道还称,水仙的叶子经常被误当成韭菜,球根则经常被误认为洋葱,因此误食水仙的例子有很多。2016年5月就曾有一位北海道的男子因为误将水仙当成韭菜而食用,最终导致死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