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你的产品能脱颖而出么?天然食品饮料9大前瞻性趋势不可错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0
核心提示:随着社交网络的不断发展、信息快速传播,消费者需求及选择宽泛多样、产品“忠诚度”在下降。尽管行业趋势迭代瞬息万变,但依然可以通过“宏观推动力”、“文化底层力量”洞察出具备持久力的新趋势,从而为食品饮料行业的创新找到方向。
   随着社交网络的不断发展、信息快速传播,消费者需求及选择宽泛多样、产品“忠诚度”在下降。尽管行业趋势迭代瞬息万变,但依然可以通过“宏观推动力”、“文化底层力量”洞察出具备持久力的新趋势,从而为食品饮料行业的创新找到方向。
 
  2019年在天然食品领域有哪些前沿趋势值得关注,又有哪些代表产品及其创新配方具有启发性?今天Foodaily(ID:foodaily)将为您带来九大前瞻性趋势及相应优秀产品案例分析。
 
  1
 
  植物力量已成主流
 
  毋庸置疑,在2019年植物基食品仍会稳步上升,购买动物产品替代品的消费者也会不断增加。据尼尔森报道,截至2018年6月,肉类、蛋类及代乳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20%,达33亿美元。美国植物基食品协会表示,数据显示,植物基食品行业销售额及投资额都在增加并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诸如JUST、Beyond Meat、Impossible Foods、Oatly等品牌都在努力探索各种渠道来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获取到他们的产品。众多热衷植物基产品的职业运动员(例如网球明星Venus Williams等)也在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去打破“植物基产品会妨碍运动表现”的言论。
 
  代表产品:
 
  Milkadamia香草味澳洲坚果乳
 
  采用澳洲坚果、添加豌豆蛋白、不含糖,口感丝滑。
 
  采用西兰花、豆芽、蘑菇、玉米、洋葱、大蒜等植物原料制成美味披萨。
 
  作为肉类零食替代品,素食零食品牌Savory Wild以蘑菇干闻名,采用的蘑菇干均来自拥有90多年历史的家族农场。
 
  采用绿豆分离蛋白和姜黄打造出色泽、味道、质构都神似鸡蛋的素食鸡蛋替代品,很适合搭配法式吐司或炒饭食用。
 
  2
 
  古老智慧重焕光彩,历史悠久的原料及加工方式受到追捧
 
  2019年我们将看到更多具有数百年甚至数千年历史的古老原料及加工方式在食品饮料行业中大放异彩,传统谷物、发酵、阿育吠陀医学以及中药草本开始复兴。
 
  很多功能性原料在食品中的应用,像是具有抗炎功效的生姜及姜黄、能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能力的适应原材料(如灵芝、蘑菇等),均是源于利用天然成分治常见疾病的传统文化。很多品牌开始推出天然功能性产品、将这种古老的智慧融入现代生活中来,发挥我们中医中倡导的所谓“食疗”功能。
 
  代表产品:
 
  HANAH One植物性膳食补充剂
 
  遵循阿育吠陀的超级食品,由30种野生的植物制成,以蜂蜜、手工酥油及芝麻油为基质、添加姜黄等活性成分。HANAH One可直接食用、也可以搭配思慕雪、咖啡、茶、水等混合食用。HANAHOne的品牌使命便是让古老智慧融入现代生活。
 
  使用蜂蜜、苹果醋、姜调制而成,,源于加勒比地区,17世纪便成为美国夏季最受欢迎的饮品,可谓历时悠久,如今拥有酸咸风味、口感清爽的它重受欢迎。食用Dram Apothecary传统生姜醋饮可预防感冒,可直接食用、可搭配鸡尾酒、茶等,也可用于腌制泡菜、制作沙拉酱等。
 
  主要采用古老谷物高粱制作而成。古老谷物是指历经数千年繁衍、没有经历过选择性杂交或遗传修饰等的谷物。之所以Ka-Pop衷情于古老谷物,是因为它认为古老谷物味道口感俱佳、营养丰富,且可促进土壤再生。
 
  3
 
  生酮持续升级,解决全球肥胖恐惧、让生活充满活力
 
  生酮饮食及针对生酮饮食的产品近几年非常盛行,饮料及膳食补充剂等很多品类都开始进军生酮领域。虽然很多营养师不主张生酮饮食,但健康脂肪及低糖却非常吸引消费者,如今成为个性化的饮食方式。方便食用的营养棒、饮料、套餐等生酮产品备受欢迎,加之许多名人的社交安利将推动生酮饮食在2019年持续升级。
 
  代表产品:
 
  Dang素食生酮能量棒
 
  采用生酮饮食比例,含有70%脂肪、20%蛋白质和10%碳水化合物。
 
  Koia植物基巧克力布朗尼生酮饮料
 
  以椰奶为基质,混合豌豆蛋白、大米及鹰嘴豆蛋白,添加14gMCT,其口感如同经微加热后的巧克力布朗尼,极致纵享。
 
  采用无糖黑巧克力碎、杏仁粉、草饲黄油、椰子油、香草为原料制成首款生酮友好型曲奇饼干,也可为追求低糖的消费者提供甜蜜的选择。
 
  4
 
  生活方式改变,能量需求在演化
 
  睡眠显然是现代人的痛点,而这也给能量饮料的发展带来契机。咖啡因是供能产品中的宠儿,通常提取自绿茶等各种茶叶,通常单位产品的添加量为150mg。受“微量给药”概念的影响,即较少的咖啡因添加量反而会发挥更有效的作用,添加量减少为35-45mg。除此之外,适应原草药也是天然产品中的后起之秀,诸如南非醉茄、红景天、蘑菇和黄芪等成分,均开始用于饮料、bar、零食等,以帮助调节身体因日常压力产生的不适反应。
 
  代表产品:
 
  Rasa Koffee适应原草本咖啡
 
  从中国、印度以及西方草药文化汲取灵感,通过草药为身体提供能量、舒缓情绪且没有副作用。
 
  通过天然酿造的咖啡因、维生素、抗氧化剂打造出一款零卡路里、无糖能量饮料,旨在为消费者注入满满活力、解决健康问题。
 
  天然来源的茶咖啡因,辅以茶氨酸,可以有效地帮助身体以舒适、平衡的方式吸收天然的咖啡因,不会造成紧张和崩溃,无糖低卡路里的配方友好健康,带来纯净和天然感受。
 
  5
 
  大麻强势切入,多种功效助抗压
 
  大麻提取物作为补充剂成分销售强劲,因其具备缓解焦虑、抗炎、调整睡眠等功效而被用到零食、饮料甚至洗护用品中,有望成为2019年最热门的功能性添加物。2018年农业法案将大麻从“受管控物质”中删除后,为市场上现有的750个CBD品牌铺平了道路。事实上,根据Brightfield集团的研究,到2022年,CBD市场估计将增加到220亿美元。 负责任地采购,营销和认证等等吸引力都让众多品牌对这种令人兴奋的成分趋之若鹜。
 
  代表产品:
 
  Weller黑巧克力椰子零食
 
  添加大麻萃取物,其中不含精神活性成分四氢大麻酚(THC),而每份产品则含25mg大麻二醇(CBD),并经由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效力验证。
 
  6
 
  冷冻食品热度不减,为忙碌的生活节奏助力
 
  五年前冷冻食品便已开始流行。如今生活节奏快、生活方式发生改变,消费者使用冷冻食品在几分钟内便可烹制出与餐厅同品质的美味,因此便捷方便的冷冻食品大受欢迎,预计2019年高品质的冷冻食品将随消费需求的增长持续登上货架。如今冷冻食品不仅注重包装,更注重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很多品牌开始关注自家产品中钠的使用量及防腐剂的添加。当然,冷冻食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冷冻蔬菜、谷物、肉类等均成为消费者的选择。
 
  代表产品:
 
  Wildscape多口味方便冷冻食品
 
  Wildscape花椰菜、豆芽、鹰嘴豆、藜麦、花椰菜、腰果和腌洋葱系列,只需微波加热几分钟便可食用。
 
  主打快餐方便冷冻食品,蔬菜、谷物或肉类等食材搭配,一碗便可满足美味、便利与营养,可做正餐或中间餐。
 
  7
 
  变革先驱者引领创造性商业模式的诞生
 
  天然产品行业品牌越来越关注其业务对原料供应链中的植物、动物、人类等环节的影响,并且投身到实践中、从根本上改变其商业模式。这些品牌更愿意与强调再生农业、公平贸易及社会责任感的原料供应商建立合作,2019年将会有更多的品牌做出改变、通过实际行动去推进。
 
  代表产品:
 
  Numi Golden Chai黄金拉茶
 
  将阿萨姆红茶与有机肉桂、豆蔻、茴香、生姜混合,制成浓郁的拉茶。Numi Golden Chai同时考虑农民、环境和消费者的健康,采用天然可降解回收包装来代替塑料包装,利用太阳能生产设施等来降低碳排放,争取从各个端口做出改变。
 
  作为市场上首款“Salad in a bar”,Kuli Kuli辣木生酮能量棒将辣木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每根含有半杯辣木叶,酸樱桃和成熟的椰枣配上辣木叶造就了这样一款多功能的樱桃能量棒,可以让人快速恢复精力。
 
  作为零食棒品类的佼佼者,Clif总能首开先河,将草莓、成熟香蕉、奇亚籽和南瓜子做成的丝滑水果思慕雪融入零食棒夹心中,要克服诸多难点,才能为消费者奉上这样美味的零食。
 
  8
 
  疾病触发因素受到关注,草甘膦抵制意识崛起
 
  在过去一年里,消费者对转基因食品的热情有所下降,但对草甘膦的认识飙升。草甘膦作为除草农药,因美国环境工作组调查发现其在谷物中残留量超出安全指标(燕麦中尤其严重),其开发者美国孟山都公司遭到诉讼。
 
  为打消消费者疑虑,很多品牌开始强调对原料进行“无草甘膦认证”,甚至会限制原料供应商的耕作方式以避免草甘膦污染。Foodstirs、MegaFood等品牌率先启用“无草甘膦残留”认证。
 
  代表产品:
 
  Foodstirs Modern Baking有机格兰诺拉燕麦棒预拌粉
 
  获得“无草甘膦残留”认证,并在2018年获得第37届美国西部展览会年度天然产品。
 
  MegaFood One Daily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膳食补充剂
 
  可以满足每日所需维生素及矿物质,可空腹、随时食用。其营养元素提取自胡萝卜、橙子、大米等食材,食材均来自合作家庭农场、获得无草甘膦认证。
 
  精心融合全美最喜爱的完整食材,包括营养丰富耐嚼的蔓越莓、扁桃仁与葵花籽,以及融入有利于心脏健康的超级谷物,例如全谷物燕麦、藜麦、籽粒苋,并辅以肉桂的清香甘甜,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补充精力,激活大脑和身体,始终让人处于最佳状态。
 
  9
 
  再生农业兴起,社会责任不只是口号
 
  2018年“再生农业”概念开始盛行。所谓再生农业,它是指利用自然界本身的恢复能力来促使农业自然资源不断再生利用,以保护土地、作物和人类环境的健康发展,是在有机农业思想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形成的,先驱者罗代尔在1972年便建立美国再生农业研究所。不同于有机农业的是,有机农业提倡不使用化学农药等一般农场做不到的事情,再生农业更注重直接改善土壤健康。
 
  制造商、供应商及投资方等众多相关利益者开始思考“如何在粮食生产板块中重建土壤生态及保持生物多样性、以呵护过度使用的土地资源,并已经身体力行地从各个端口入局践行再生农业。
 
  有“碳农业”之称的再生农业的践行策略包括合理管理反刍动物、家禽等,支持生物动力农业,建立海洋作业、利用软体动物及海藻类植物来固定多余的碳,其中固碳研究及消费者教育对再生农业的成功发展至关重要。
 
  代表产品:
 
  White Leaf Provisions苹果+肉桂酱
 
  获得再生农场认证及生物动力学认证、积极倡导再生农业,并获得2018年NEXTY大奖。
 
  Patagonia Provisions风味贻贝
 
  夹杂着海水的咸味、美味又营养,是优质蛋白和铁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Omega-3脂肪酸及维生素B12。Patagonia Provisions与罗代尔再生农业研究所建立密切合作,共同创建再生有机农业认证新标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