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消费者还能在“外婆家”安心吃饭吗??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外婆家门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都市快报
核心提示:最近“外婆家”在南京和上海的两家门店接连被爆出卫生问题。作为“外婆家”的大本营,杭州有20家“外婆家”门店,这些门店的卫生是否过关,杭州的老百姓能否安心在“外婆家”吃饭?3月15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曾突击检查了全市20家“外婆家”门店,从当天的检查情况来看,杭州的门店未现场发现被曝光门店所存在的问题。
  最近“外婆家”在南京和上海的两家门店接连被爆出卫生问题。作为“外婆家”的大本营,杭州有20家“外婆家”门店,这些门店的卫生是否过关,杭州的老百姓能否安心在“外婆家”吃饭?
 
  3月15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曾突击检查了全市20家“外婆家”门店,从当天的检查情况来看,杭州的门店未现场发现被曝光门店所存在的问题。
 
  昨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再次突袭“外婆家”杭报店和“外婆家”国大店,快报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起走进“外婆家”厨房。

  “外婆家”厨房硬件符合标准吗?
 
  昨天下午2点,“外婆家”杭报店还有一桌客人。执法人员先是查看了员工的健康证,确认在岗员工均有健康证后,进入厨房进行检查。
 
  一走进厨房,首先看到的是餐具清洗区。沿着墙壁,有一圈水龙头,上方分别写着“一刮”“二洗”“三清”,紧接着,一个落地消毒柜上写着“四消毒”。
 
  “这是平时餐具清洗的步骤,前三步完成后,会把餐具放进消毒柜,在85℃温度下消毒1分钟,之后再放进保洁柜。”厨师长苏言双说。
 
  “严格按照清洗消毒步骤后,餐具会比较干燥,不会存在水残留的问题。”执法人员打开6号保洁柜检查,看到餐具确实比较干燥。
 
  之后,执法人员对专间进行检查。
 
  “冷菜专间、裱花专间储放的食物,是经过摆盘后,直接端到消费者面前,没有热加工过程,因此,这些专间的要求会特别高。”执法人员说。
 
  合格的专间应该有两道门。第一道门,是一个洗手消毒的地方,厨师们洗手消毒后,穿上特定工作服,才能打开第二道门。第二道门内,才是冷菜的储藏柜及操作台。
 
  在“外婆家”的冷菜专间,我们看到了两道门,符合规定。
 
  随后,执法人员对烹调间,厨师操作区,蔬菜、肉食和海鲜的食品标签、保质期等也都进行检查,没有发现问题。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计划

  抽检餐饮环节2350批次产品
 
  在突击检查中发现,“外婆家”厨房的硬件实施齐全、到位,没有“硬伤”。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处长王金超说,从两次突击检查的结果来看,“外婆家”的杭州门店没有出现其他地区发生的问题,特别是食物的储存、餐具消毒等方面,符合监管要求,是安全的。
 
  不过,他也指出,检查中也发现一些细节做得不够好,比如,一些标签没有贴到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不够完善等。
 
  餐饮行业是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安全意识等“软实力”,是餐厅让人放心的第二道防线。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监管力度,加强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
 
  今年9月份,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发上线餐饮智慧监管系统,以餐厅为单位,让从业人员自主学习,每个从业人员要保证40个小时学习时间,以加强其安全意识。
 
  同时,为了保障杭州的食品安全,今年市市场监管局计划对餐饮环节2350批次产品进行抽检,重点对学校食堂、大型商场餐饮门店进行监管。
 
  记者也采访了外婆家餐饮连锁机构品控部副总周芳。周芳代表“外婆家”向广大消费者致歉,并表示,“事情发生后,集团内部从上到下都在自省,确实是我们的问题,也确实发生了不好的事情,说明我们内部还存在一些管理问题。”
 
  周芳说,针对有些门店员工在执行上的偏差,集团将加大对员工的培训考核制度,进行筛选上岗,同时,内部将会加强检查频率和次数。
 
  所有厨房没有安装监控设备的门店,会尽快落实到位,实现智能化、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开展阳光餐饮工作,做到信息阳光,过程阳光,评价阳光,阳光管理,阳光监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