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警惕!节日聚会小心名酒被“调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荔枝网
核心提示:小长假期间,不少人和亲朋走动聚会,到饭店都会自带着酒水。南京玄武警方最近就破获了两起调包名贵酒的案件,可给大家提个醒了,自带酒水,注意看好。
  小长假期间,不少人和亲朋走动聚会,到饭店都会自带着酒水。南京玄武警方最近就破获了两起调包名贵酒的案件,可给大家提个醒了,自带酒水,注意看好。
  4月25号晚上7点多,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句容一家快递公司的中转站,他们要找一个快递包裹,里面很可能是涉案的赃物,每瓶价值2000多元的贵州茅台酒。这些酒是市民许先生前几天带到玄武区一家饭店里的,带去五瓶,喝了三瓶,吃完饭后他却发现剩下的两瓶酒被调包了。因为许先生比较谨慎,他清楚自己带的是2019年的茅台酒,但是这两瓶变成了2018年的。而且,自己还在上面做了标记,现在标记没有了。所以他确定这两瓶酒确实被人调包了。
 
  民警从酒店的监控里,没看到有人有明显调包酒的动作。几天后,饭店方面反映,有两名员工陈某、张某在案发后突然辞职,他们来工作也不过三天的时间,并且张某就是许先生当天来消费时包间的服务员。许先生在包间和朋友聚餐时,张某曾匆匆往饭店门口走,走的时候有明显的摸裤腿的动作。随后,他走到停车场,在车后备箱里放了东西,又返回饭店。
 
  张某和陈某住在一家宾馆里,宾馆附近监控显示,他们寄了一箱快件。警方找到快递员,快递员反映,两人寄的时候说是有15瓶小酒,让小心一点。
 
  所以,民警立即联系上快递公司,赶到句容中转站,拦下了这箱快递。打开箱子后发现,果然是15瓶贵州茅台。
 
  取得证据后,在宾馆守候的民警立即行动,将张某、陈某抓获。两人交待,他们专门应聘中高档酒店,将假酒放在酒店附近的车里,找机会下手调包,已在南京多家酒店调包茅台酒15瓶。
 
  其中一名嫌疑人负责看着包间,看到有顾客带了茅台,另一名嫌疑人就假装出去抽烟,到附近车上取出假的茅台酒,交给负责包间的嫌疑人。然后嫌疑人趁客人不注意的时候,将酒调包。
 
  目前,张某、陈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警方表示,也曾出现过嫌疑人假扮顾客,带着假酒去调换酒店真酒的案例,无论是顾客还是酒店方都要多注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