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又发了13个新帽子,还有盐藻、海狗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庶正康讯
核心提示:5月23日,又有13个新注册保健食品获批,这也是今年的第二批,2019年的批文数量肯定是超过2018啦!
   5月23日,又有13个新注册保健食品获批,这也是今年的第二批,2019年的批文数量肯定是超过2018啦!
 
  从公开的受理编号上看,该批申请最早的是2010年,最新的也是2014年,全部为国产产品。
 
  一些不常见的原料如盐藻、海狗油、刺五加等也都有产品获批。
 
  此前发布的2019年第一批注册批文,共3个。
 
  2018年末,七个新蓝帽幸运获批,标志着功能性保健食品审批已经开闸放水。但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方法研究和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尚未完成,不可否认基础研究缺失这只拦路虎依然横在前方。
 
  虽然说权健事件和“百日行动”引发的市场翻车,主要是过度依赖人员推广导致的,但事实上,其根本原因之一是:科学体系缺失! 没有坚守科学态度、创建科学体系,因此行业声誉被虚假宣传者彻底葬送,导致行业价值认同一再流失。
 
  庶正康讯认为,中国营养保健品行业的升级方向是营养健康产业,其发展模式将从营销驱动转向科技驱动,其发展主攻方向是通过研究影响人体营养生态的关键因素,科学建立功能营养与健康需求的生态关系,回归此类产品价值本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