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今年1-5月线上水饮消费数据揭秘:农夫独占鳌头,两乐重回前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3  来源:星图数据
核心提示:如今,线上消费已成为大众消费者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改变了传统食品行业的销售模式,电商渠道近年来更是以燎原之势迅速崛起。
   如今,线上消费已成为大众消费者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改变了传统食品行业的销售模式,电商渠道近年来更是以燎原之势迅速崛起。对于食品企业来讲,单一的线下渠道不再能满足消费需求,不拥抱电商,就意味着逐渐失去行业竞争力。因此传统食业巨头们也纷纷对线上销售平台倾注更多力量,线上销售平台也不负众望成为了企业业绩增长的新一极。
 
  水饮大战正如火如荼,近日,新锐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公司星图数据就公布了2019年1-5月线上电商平台水饮“销售战绩”。监测范围涵盖碳酸饮料、苏打水、包装饮用水、果味饮料、咖啡奶茶及可可饮料、植物蛋白饮料、中草药饮料、气泡水、果蔬汁、茶饮料、功能饮料共计11个主流饮料品类。
 
  从上面各月的销额环比图来看,水饮2018年的销售峰值出现在6月份,并远高于其他月份。另外,受双11影响,11月份水饮的销售额也有一次显着提升。
 
  进入2019年,1-5月水饮的销售额,除受季节影响较大,2月份环比下降较多之外,其他月份的销售表现均不俗。并于3月迎来强势反弹,取得了高达54.7%的强势增长。进入6月,随着饮料热销旺季的来临,预计接下来三个月的销售业绩也将会有显着提升。
 
  在这11个主流饮料品类种,贡献最大的无疑是“包装饮用水”,销售额占比为29.4%,以一己之力占据了近三成的水饮销售份额,由此可见,当前包装水无疑已在线上线下市场同步称王。
 
  此外,2018年我国人均包装水消费量约为32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从价格来看,2018年我国包装水人均销售额约为22美元,同样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可以看出我国包装水市场空间犹存,量价均存在上升空间。而农夫、怡宝、景田、可口可乐、康师傅、娃哈哈六大头部品牌2018年合计的市占率高达82.5%,超过八成市场份额,可见包装水市场集中程度较高,市场竞争也趋于稳定。
 
  其次是“碳酸饮料”,作为备受广大青年热爱的“肥宅快乐水”,销售贡献也高达15.1%。得益于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两大品牌在全球范围内业绩的回弹,中国市场也取得了出色的表现。
 
  据日前太古可口可乐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得益于配方的改良以及小瓶化策略,汽水的收益增加6%。这是继2018年的高速增长后,再次迎来强势增长,可见市场对碳酸饮料的青睐。
 
  另外,这些年备受健康人士推素的“果蔬汁”市场反馈也不错,以9.3%的占比成贡献第三大的品类。而茶饮料、功能饮料紧随其后,与以上三大品类共同跻身细分品类销售前五。
 
  从品牌商来看,农夫山泉的销售份额为14.2%,高出第二名近一倍,作为线上水饮销量之王当之无愧,其中包装饮用水功不可没。排名第二的是全球最大的饮料企业可口可乐,线上水饮市场份额为7.4%,第三则被维他奶收入囊中。百事可乐位居第五,这也是时隔多年后,两大碳酸饮料制造商同时重回前五,可见碳酸饮料真的更好卖了。
 
  根据2018年全年的销售榜单来看,蒙牛、伊利均赫然在列,但在2019年1-5月的线上销售TOP10榜单中暂未发现蒙牛和伊利两大乳饮料企业的踪迹,可见要想重回全年TOP10榜单,蒙牛和伊利在下半年急需重点发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TOP10品牌商的合计市场销售份额已超过50%,且优势愈加明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