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跳脱传统概念,2019最具创意的方便面产品是这12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食品板
核心提示:前不久,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友谊宾馆盛大举行。
   前不久,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友谊宾馆盛大举行。在本届大会上,12款方便面品牌大放异彩,它们凭高颜值和强实力荣获“中国方便食品行业最佳创新产品”大奖,下面我们就来一看——
 
  1、速达面馆
 
  生产单位: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速达面馆作为康师傅历经三年潜心研究所推出的具有颠覆意义的创新之作,它远远超越了大众对于方便面的认知,从面条到高汤到肉包,均在技术层面实现了跨越式突破。速达面馆的问世不亚于一个新吃面时代的到来。
 
  2、香拌一城(麻酱凉皮)
 
  生产单位: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首次突破传统食品“凉皮”干燥复水的技术难题,形成工业化,面皮爽滑有韧性。配料醇厚,地域风格鲜明,为方便面市场“增容”。
 
  3、香辣咸蛋黄拌面
 
  生产单位: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创意时尚而接地气,咸蛋黄粉及调料的搭配,使面条色泽鲜亮,香味和口感饱满,对免提的附着力强,呈现别样的风味享受。
 
  4、爱7面
 
  生产单位:南街村集团 河南南德食品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保鲜湿面确保了面体口感,加入果蔬、海鲜等配料,提升了营养价值。包装设计新颖,产品颜值高。
 
  5、哎哟麻糬Q米捞面(西式蘑菇味)
 
  生产单位: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突破传统,中西合并,利用中式米线、西式塘头,并首次搭配Q弹麻糬包,口感酥脆香甜爽滑。
 
  (注:由于未拍到西式蘑菇口味,固以西式罗宋风味配图)
 
  6、日清拉王碗面(九州黑蒜油风味)
 
  生产单位:日清食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非油炸西面、浓郁豚骨汤搭配黑蒜油,还原了日式面馆的传统风味。外包装采用日式手绘画风,体现了方便面制作的精细。
 
  7、今麦郎速食面馆面杯面
 
  生产单位: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在“非油炸蒸煮面”工艺创新的基础上,成功地开发出担担面等两个新品。面条顺直、软韧、爽滑、复水快,配料丰富,包装清新。充分体现方便面制作的高水准。
 
  8、白象-拌乐多
 
  生产单位: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面体口感细韧、爽滑,椒麻风味搭配协调而独特。包装二次元设计迎合年轻消费者靓丽、时尚的审美需求,提升了方便面拌面的水平。
 
  9、阿宽成都甜水面
 
  生产单位:四川白家食品产业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独特的口感及面体,使产品很好地结合了川香与甜辣的风味,鲜湿乌冬面使产品在方便面市场中独具一格的魅力和潜力。
 
  10、简单枣面
 
  生产单位: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另辟蹊径地将冻干技术应用于面饼、汤菜包的制作中,保留了95%以上的营养物质。80摄氏度以上热水冲泡2分钟即可品尝,清淡不油腻。
 
  11、麻辣小龙虾拌面
 
  生产单位:克明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敏锐对接“麻辣小龙虾”流行美食,传承了非油炸拌面的劲道口感,真实还原了麻辣小龙虾的独特风味。方便面口味更佳休闲化,闯关成功。
 
  12、辛拉面BLACK
 
  生产单位: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
 
  专家点评:韩式猪骨汤底搭配丰富的配菜,口感爽滑,口感独特。包装采用微波炉专用纸质容器,微波后使面体口感更好。
 
  下图为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方便面行业价值创新,是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发展趋势的缩影。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介绍了方便食品加速行业创新的发展情况,并提到2018-2019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几点创新趋势。
 
  趋势一是差异竞争、专业培育优势产品,企业的传统优势和专业化特征逐渐形成,向各自的优势领域精进,以差异化求生存成近两年的趋势;
 
  趋势二是追寻本味,在天然营养上发力,在对传统风味和家乡味道的追寻下,方便食品行业结合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对天然资源进行深度开发,使产品回归食材本味;
 
  趋势三是跨界混搭,向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迈进,时尚的概念和大胆的尝试,突破传统食材,为食品赋予更丰富的感官体验,食用方便性的创新也在持续突破;
 
  而以上12家产品凭借健康与美味,品质与创意荣获奖项,可谓是实至名归。那你,你认为谁的突破更具创新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