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农夫、怡宝位居百亿级,昆仑山跃为10亿级....瓶装水8大品牌量级一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食品板
核心提示:在食品圈,瓶装水市场的竞争一直十分激烈,不仅是瓶装水品牌众多,产品运营的投入和团队的要求同样严格。然而,即使竞争激烈巨大的市场潜力仍旧吸引着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
   在食品圈,瓶装水市场的竞争一直十分激烈,不仅是瓶装水品牌众多,产品运营的投入和团队的要求同样严格。然而,即使竞争激烈巨大的市场潜力仍旧吸引着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
 
  8月23日,工商资料显示,伊利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公司“阿尔山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矿泉水、饮用水生产和销售等。这是继长白山矿泉水项目后,伊利在瓶装水领域布下的第二枚棋子。
 
  巨头入局,无疑是看好近几年我国瓶装水市场高速增长的态势。但,多年的市场沉淀,瓶装水市场已经形成一定的市场格局,想要打破并不容易。目前,瓶装水形成以农夫、怡宝的百亿级品牌,以康师傅、可口可乐为代表的五十亿级品牌,以及诸多十亿级品牌,稳定的市场层级,难以跨越!下面我们来看看瓶装水行业三个级别的超级品牌都有哪些。
 
  百亿级:
 
  农夫怡宝双寡头格局
 
  饮品行业曾经诞生了很多大众耳熟能详的百亿单品,其中包装水圈子里就有两个——农夫山泉和怡宝。
 
  农夫山泉
 
  《2019年浙江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显示,2018年农夫山泉营收209.11亿元,排名第57位,同比去年的177.91亿元增长17.54%,成为首个营业规模突破200亿、以包装水为主营业务的食品企业。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以销量计算,农夫山泉近四年瓶装水市占率分别为20.1%、21.9%、25%、28.3%,2017年反超华润怡宝坐上行业头把交椅,并逐渐拉大领先优势,今年有望独揽三成销量市场。
 
  怡宝
 
  华润怡宝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18年,华润怡宝完成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8.8%。按照2017年披露超127亿营业额估算,2018年怡宝营业额超138亿(怡宝瓶装水占比大概有80%)。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怡宝包装水终端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市场占有率超过22%,稳居全国第二。
 
  五十亿级
 
  四大品牌中流砥柱
 
  随着消费者偏好转移加快,食品行业产品更新速度也越来越快,50亿成为关键门槛的说法日渐流行。业内人士表示,一个单品达到50亿的年销售额,这对于打破原有市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意味着该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相当地位。而以下几款包装水品牌正是在行业内处于中流砥柱的地位!
 
  百岁山
 
  着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中国瓶装水市场格局为: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市场份额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百岁山以占比10.1%位列第三位,康师傅排名第四,冰露、娃哈哈分别位列第五、第六位。康师傅去年年销售额近44亿,那么百岁山如今的销售额应该也已超过50亿。
 
  康师傅
 
  康师傅是率先投身包装水市场的品牌。2007年,康师傅瓶装水首次超过娃哈哈,以17.3%的市场占有率成功登顶瓶装水第一的市场宝座。1元水,康师傅坚持了13年。2018年8月,康师傅包装饮用水全面升级,顺势将产品提价到2元,并推出高端产品天然矿泉水涵养泉。根据康师傅财报显示,2018年瓶装水业务营收达43.85亿元。
 
  可口可乐(冰露&纯悦)
 
  可口可乐旗下有纯悦与冰露两大包装水品牌,冰露于2002年初上市,也是可口可乐在中国首次进军饮用纯净水市场,2014年,冰露针对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推出了子品牌冰露?纯悦。根据中粮可口可乐和太古可口可乐两家企业年报得知,去年两家企业瓶装水业务分别为13.2亿元和32.95亿港币(包括美国、台湾、香港等区域销售额,换算成人民币为29.78亿元),两者相加可得——42.98亿!
 
  娃哈哈
 
  继儿童营养液、果奶之后,在90年代初,娃哈哈从国外引进了纯净水,1996年投产当年即夺取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真正的掀起了一场饮水革命。近两年,尽管娃哈哈瓶装水市占率逐步下滑,但其仍保持着一定的市场份额,销售规模仍不可小觑!
 
  十亿级
 
  昆仑山年销10亿+,凉白开稳步上升
 
  昆仑山雪山矿泉水
 
  前不久,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在采访中提到,企业旗下的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定位高端,目前年销售额已经达到十多亿元。他表示:“第一,昆仑山的水源,只有我们一家;第二,6-8元的产品定价,不是一般品牌能够进入的市场区间。”李春林认为,昆仑山矿泉水的前景非常令人期待。
 
  今麦郎凉白开
 
  2016年5月,今麦郎推出凉白开饮用水,一壶凉白开,一张质朴的包装,让业界为之惊讶但也充满质疑。在过去的2018年里,今麦郎凉白开的年销售额在6亿以上。并且,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还公开表示:“凉白开在2019年销售额将突破20亿元。”
 
  自今年以来,瓶装水市场入局者有,退场者亦有。随着瓶装水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在今年,你认为谁会更进一步,取得增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