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简爱无添加酸奶引来风潮,乳制品升级势在必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各行各业的产品面临着升级、创新的挑战,相继推出了 无添加 品类,比如无添加的护肤品、洗发水以及形形色色的无添加食品。与 无添加 有关的品......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各行各业的产品面临着升级、创新的挑战,相继推出了“无添加”品类,比如无添加的护肤品、洗发水以及形形色色的无添加食品。与“无添加”有关的品牌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据调查,相比普通产品,消费者更愿意为价格较高的“无添加”产品买单,打着“无添加”概念的食品往往比行业均价高50%,用料变少价格却上涨,这到底是商家在利用营销噱头牟取暴利,还是产品真的实实在在的升级了呢?


就拿无添加食品中的酸奶举例,简爱酸奶可以说是“无添加酸奶”中的领头羊,其售价也自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中高端价位。我们从简爱酸奶的配料表可以看出,酸奶主要成分围绕“纯鲜奶发酵、大量乳酸菌以及少量的糖”展开,不含任何香精、增香剂等添加剂。


或许有人会说,添加剂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让我们普通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丰富的营养和口味。然而,在后工业时代,经济利益的驱动之下,食品厂商(包括其他实体经济行业)为了攫取更大的利润,对添加剂的利用到了无所不用其极。



为了达到更香 、更浓郁、口感更顺滑等目的,商家快速逐利的方式是选取低成本的添加剂,而不是高成本的食品原料。比如我们常见的乳品饮料中的香精使用,1滴就可以生产真实水果几十克的作用 ,成本是真实水果的1/10。这样的滥用添加剂,不仅让消费者享受不到食物本来的口感,也流失了很多的营养。



简爱酸奶以“无添加”的技术壁垒保留了极大的营养,使用天然食材,坚持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100%的好鲜奶+优质益生菌+极简的配方,其他没了。正是因为配料的极简,简爱酸奶剔除了低成本的食用香精等,用优质的原料还原了食材中本身的味道和营养。



因为利用原料、包装、工艺、制造设备的改良去提升保质期、营养、功效的成本要远远高于使用添加剂,因此无添加酸奶的售价相比其他酸奶确实要略贵一些。



相信随着市场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厂家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共同研发“无添加”食品,实现技术升级、成本降低,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喝到像简爱酸奶那样的无添加产品。建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择,给家中孕妇、孩童、老人等选择此类无添加产品,只要经济条件允许,无须担心其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