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运动营养市场的转变,“益生菌”是行业新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7
核心提示:如果说过去“健身”只是专业运动员的专属,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为大众消费者的日常。
   如果说过去“健身”只是专业运动员的专属,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为大众消费者的日常。而与之对应的运动营养产品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这些产品也开始被重新定义,朝着多方发力。譬如如何吸引当下主流的目标消费者;怎样选择适合的营销渠道;以及开发出个性化的产品等,而这一轮运动营养升级和翻新都意味着运动营养类别蕴涵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01
 
  运动营养的转变,
 
  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推动
 
  根据报告显示,80、90后作为中国消费大军中的新世代,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其中2020年新世代人口占比达到29.5%,总体贡献了53%的消费。相比上一代消费者(50/60/70后),80、90后由于生活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年代,因此消费热情均高于上一代。数据预测到新世代未来消费力增长率将达到14%,是上一代消费力增速的2倍。潜在的消费能力以及互联网+的双重攻势下,一定程度上造就了年轻一代追求个性、健康生活、关注颜值的消费特点。
 
  80、90后作为网络的重度用户,经常在网络上“冲浪”。伴随着“颜值至上”“看脸时代”等网络热词出现,围绕颜值的一系列消费市场正在迅速崛起。其中我们发现#完美身材#的话题总能在社交平台上收获大量“称赞”,引发强烈都关注。与此同时减肥塑形的健身更是点燃了人们对颜值消费的热情,人们乐此不疲的发起“人鱼线”“A4腰”“锁骨放硬币”“反手摸肚脐”等挑战,来展示自己的好身材。因此拥有令人羡慕的身材,获得自我满足感,已然成为年轻人开启健身之路最常见、最直接的动力源泉。
 
  运动健身作为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加入到体育运动的行列,进一步刺激着体育相关行业,市场规模和发达程度同步扩大。《经济学人》的一项报告表示,三分之一的中国人具有经常锻炼的习惯,这一比例高达34%,中国积极从事体育活动的人口高达4.34亿,并且总体人数还会进一步增长。
 
  02
 
  运动营养提上日程,
 
  “益生菌”的机会在哪里?
 
  人们对健康意识的逐步提高,加入运动阵营的人会越来越多。这些“健身达人”们也希望寻求专业的运动健身支持和运动营养补充,让自己的饮食结构和运动方式都更加科学。目前运动营养产品主要集中于提高运动表现,促进运动恢复等方面,这些品牌均会通过一系列功能成分来达到增强身体耐受力、缓解疲劳的目的,例如让左旋肉碱、肌酸、支链氨基酸等成分来发挥作用,来满足进行高强度训练的运动员对营养的高要求。
 
  但对于范围更广、每天都很活跃的大众群体来说,他们追求积极的生活方式。不需要达到运动员的水平,但是对自己的运动也非常投入,因此他们不太愿意购买面向运动员的传统运动营养产品。而“益生菌”的出现则给运动营养品牌创造了一个商机,让其拓展到更广泛的补充剂领域,支持整体健康,成为产品差异化创新的关键点。
 
  03
 
  明日之星:益生菌
 
  一般提及运动营养食品,大多指以蛋白粉、微量元素补充等能量补充类食品,众多研究表明益生菌可能在运动营养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根据全球食品和饮料市场研究机构Lumina Intelligence报告显示,益生菌为运动营养产业提供了大量“有待发掘的新产品开发潜力”,除了维持肠道健康外,益生菌还可在运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Lumina Intelligence 对20个国家的运动营养产品深入分析后指出,益生菌产品在收录的所有运动营养产品中的比例还不到2%。越来越多的研究支持摄入益生菌带来许多其它健康益处,这些益处与运动营养产品消费者的痛点需求相吻合,如加速脂肪流失、缩短恢复时间、减少主观疼痛感和对抗炎症等。
 
  目前国内的益生菌研究应用领域,以肠道健康功能定位为主。对于益生菌在运动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还属于市场空白。生合生物提供的植物乳杆菌TWK10?(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K10?)在多重研究的验证下,被证实提升运动性能、改善体组成与减缓疲劳等功能,将成为是大众人群与运动员补充益生菌和提高运动表现的一大选择。
 
  随着运动营养的水涨船高,以及肠道菌群与运动的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似乎都预示着运动益生菌成为未来大健康领域的一大热点,它为企业定制运动员产品研发提供更明晰的方向,为未来运动营养膳食发展注入更强劲的活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