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庖丁造肉 ProteinMeat:亮相央视,推动引领国内人造肉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株洲新闻网
核心提示:基于对人造肉行业的关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对新兴的人造肉行业进行了深入报道,其中不少篇幅都提到了深圳市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植物蛋白人造肉品牌——庖丁造肉。
   随着消费者理念转变与健康意识的崛起,近些年越来越多人选择植物蛋白人造肉作为动物肉的替代品。据MarketsandMarkets的研究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肉类替代食品规模约为46亿美元,到2023年有望达到64亿美元,亚洲是其中增长最快的地区。当前全球投资者都关注到了人造肉产业的兴起,拥有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影星莱昂纳多、Twitter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等多个“明星”投资者。除此之外,李嘉诚和谷歌创始人Sergey Brin在过去十年里也投资了不少“人造肉”企业。庞大的市场规模下,国内迄今有16家人造肉上市公司,其中深圳市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背靠母公司美盈森集团(股票代码:002303)也成为了当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造肉品牌。
 
  央视专题报道人造肉,庖丁造肉 ProteinMeat受重视
 
  基于对人造肉行业的关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对新兴的人造肉行业进行了深入报道,其中不少篇幅都提到了深圳市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植物蛋白人造肉品牌——庖丁造肉。
 
  
 
  (中央电视台正点财经栏目专题报道)
 
  报道称,在人造肉销售市场进入快速发展前提背景下,其“低脂肪”的特性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因素,不少受访者都表示原因尝试人造肉,因为它“好吃,而且有利于健康”。针对此,该栏目特意对文麻生物新上市的“庖丁造肉”系列进行了市场调研,提到该产品在仅上线20天的情况下有三千多单购买量,并颇受好评。同时针对产品背后的生产技术与竞争优势采访了相关负责人员,对庖丁造肉产品风靡于消费者圈进行了深度探究。
 
  注重产品创新研发,组建专业团队
 
  关注到当前大健康产业趋势,早在几年前美盈森集团便开始着手布局,经过前期对国内外人造肉市场调研,美盈森集团先后成立了专注于植物肉及植物基食品领域开拓的云南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文麻生物创立之初便同江南大学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了专业研发团队。因其人造肉产品属于植物蛋白肉,其独特的原料之一是优质完全蛋白质原料工业大麻麻籽,为保证原材料供应,文麻生物与云南文山州政府签署了50万亩种植基地合作协议;同时与云南省文山州完成了《投资协议》签署用以建设工业大麻CBD萃取生产线,正式启动工业大麻麻籽在人造肉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推进工作。2019年11月,文麻生物科技成功举办了“植物蛋白食品行业发展趋势论坛暨新食品品鉴会”,成为了国内最早举办植物肉专业论坛和产品品鉴会的企业,获得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植物蛋白食品行业发展趋势论坛)
 
  针对当前国内市场空白,文麻生物特制订了线上联合线下的营销布局,针对线上一方面通过各类社交媒体引流另一方面同各大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针对线下则继续拓展下沉市场,精细长尾小渠道促进落地,由此建立了一体化的市场链。
 
  推出“庖丁造肉”新品系列,成为消费者新宠
 
  一直以来,拟真程度是国内人造肉行业最大的壁垒,提升口感是影响消费者真正接受人造肉的重要因素。在人造肉产品研发上,文麻生物发现了火麻仁蛋白的优良特性并创造性的将其引入人造肉产品中,同时还申请了数项关于“拉丝蛋白”相关的制备专利,可以说在技术方面有相当优势,使人造肉产品吃起来的感觉更像肉。前不久,文麻生物特上线了“庖丁造肉”系列新品,该款产品一经推出当即受到了消费者的不断好评。资料显示,和普通肉类相比,“庖丁造肉”还有其他多种优点。从营养成分角度来说,与普通动物肉类相比“庖丁造肉”系列产品在拥有真肉的口感、香气的前提下不仅蛋白质含量更高、脂肪更低,而且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与微量矿物质元素,对人体更健康,也因此更加符合当前注重健康消费的群体;从环保角度来说,生产传统肉制品会占用更多的土地资源、消耗更大量的水资源;从食品安全角度来说,“庖丁造肉”这些植物肉是通过科技手段对植物蛋白进行加工而成,避免了动物疫情等可能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
 
  
 
  (庖丁造肉产品实拍)
 
  当前据MarketsandMarkets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的市场规模约为121亿美元,预计每年将以1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279亿美元。此次“庖丁造肉”新品的上市可以说是文麻生物的又一次市场布局,在顺应健康潮流的消费背景下,人造肉市场的广阔前景还有待庖丁造肉继续挖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