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国产奶粉牛年竞赛,伊利金领冠缘何“快”人一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8
核心提示: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过,对于各大品牌而言,一年之计更在于“春节”。毕竟,作为国人最看重也最隆重的节日,春节不仅是产品销售的黄金季,也是当前品牌营销的主战场。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过,对于各大品牌而言,一年之计更在于“春节”。毕竟,作为国人最看重也最隆重的节日,春节不仅是产品销售的黄金季,也是当前品牌营销的主战场。
 
  食品板注意到,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牛年春节大战中,伊利金领冠选择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快”人一步抢占品牌营销的有利位置;与此同时,通过产品的全面升级,正式吹响进攻2021年的集结号。
 
  牛年竞赛,对奶粉市场意义非凡
 
  再有几天时间,牛年春节就要如期而至。走过疫情阴霾下的2020年,被寄予了美好寓意的“牛”年承载了人们更多的期待。特别是对于与之有着极为密切关联度的奶粉市场,更是意义非凡。
 
  从2019年开始,奶粉行业的淘汰赛就已经开始。乳业专家表示,随着我国人口出生率下降,婴幼儿奶粉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产品、渠道同质化严重,品牌竞争激烈,“大鱼吃小鱼”的激烈鏖战将会持续上演。如何在牛年竞赛中赢得先机,成为摆在所有奶粉品牌面前的一道课题。
 
  伊利金领冠抢先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锁定以90后为主的母婴群体开启“品牌心智”争夺,在短视频大行其道的当下可谓一招妙棋。
 
  “快”人一步,玩转母婴短视频营销
 
  众所周知,快手素有“国民级短视频直播平台”之称。据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9快手内容报告》显示,快手日活在2020年初就已突破3亿,成为各大品牌和消费者沟通的重要桥梁。对于以90后宝妈为代表的母婴人群来说,更是不折不扣的聚集地。
 
  此次与快手合作,伊利金领冠基于资源共享、内容共建、渠道共融的理念,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开启了一种全新的短视频营销玩法:一方面,开展声势浩大的“攒牛气 瓜分21亿”活动,抢占春节期间年轻母婴人群的流量入口;另一方面,独家冠名快手“超级播”板块,联合300+明星,通过跨次元晚会、演讲、相声晚会、春晚等优质内容,传递品牌“中国专利配方”、“奥运品质”等利益点,以内容精耕彰显伊利金领冠的品牌资产。
 
  与此同时,围绕“中国专利配方,萌宝新春贺岁”主题,从牵手国家级文化IP《国家宝藏》,到开启病毒短视频创意营销,从线上平台内容种草,再到通过AR直播黑科技携手乔振宇穿越古今共逛“金领冠专利年味大街”,伊利金领冠打出了一套漂亮的营销组合拳,巧妙传递“认知力”“吸收力”“保护力”等产品特质,让“中国专利配方”植根到更多消费者心智当中。
 
  产品升级,构建专利配方核心优势
 
  食品板发现,伊利金领冠的“快”人一步,不仅体现在营销创新上,更体现在母乳研究和产品升级上。
 
  对于一个奶粉品牌来说,其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配方,二是奶源。其中,配方的决定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母乳的研发能力,因为只有破解了母乳的奥秘,才更有可能研发出贴近母乳的奶粉。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母乳研究的奶粉品牌,在过去19年伊利金领冠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围绕“中国专利配方”实现产品升级,让母爱传承。其中,金领冠珍护在中国专利配方的基础上,还创新打造了“6维易吸收”体系,突破性乳源二代OPO,辅以α+β专利蛋白,让吸收力加倍;珍稀乳脂球膜和乳源燕窝酸,帮助宝宝脑部发育,提高宝宝认知能力;此外还添加了专利核苷酸组合和4倍进口益生菌,提高宝宝自护力……
 
  此外,背靠伊利这棵“全球乳业5强”的大树,伊利金领冠拥有了更多的资源优势,在全球范围内甄选优质奶源。比如,金领冠珍护选择北纬45度黄金奶源地1%专属牧场的奶源,新西兰原装原罐进口的金领冠睿护草饲是新西兰0.5%限定草饲牧场,金领冠有机塞纳牧则甄选丹麦130多年原生有机牧场作为专属奶源地。
 
  事实证明,在中国专利配方和优质奶源的加持下,伊利金领冠交出了亮眼的销售成绩单:2020年金领冠逆势上扬,市场表现强劲。其中高端线金领冠有机塞纳牧销量同比增长达130%,2021开年至今终端销售额已同比增长突破500%;在羊奶粉领域,金领冠悠滋小羊终端销售额环比也增长500%。
 
  发力2021,引领国产奶粉再创辉煌
 
  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与进口奶粉的博弈中,以伊利金领冠为代表的国产奶粉品牌扬眉吐气,占据了上风。这得益于疫情下国产品牌在奶粉供货保障、防疫救助方面的参与赚足了好感度,更得益于国产奶粉品质的提升,全产业链的布局、优质奶源的培育以及先进生产工艺的加持。
 
  进入2021年,奶粉市场的竞争将会愈发激烈。而从此次牛年春节的动作来看,无论是品牌营销的创新引领,抢占视频营销高地,还是产品升级的品质保证,用中国专利配方实现赋能,伊利金领冠都无愧为国产奶粉的标杆和旗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伊利金领冠的带领下,更多国产品牌的努力下,中国的奶粉市场在牛年有望再创辉煌。
 
  牛年奶粉竞赛,让我们一起期待,共同见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