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玉门市清泉乡市场监管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3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夏季高温酷热,是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疾病高发、易发季节,为防范消除夏季食品安全隐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玉门市清泉乡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夏季高温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夏季高温酷热,是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疾病高发、易发季节,为防范消除夏季食品安全隐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玉门市清泉乡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夏季高温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高温季节食品易腐败变质、保质期短、时令性强等特点,以辖区各中型餐厅、企业工地食堂以及卤肉烧烤店、小食杂店为重点场所。着重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排查:一是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品经营单位的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特别是冷链生鲜肉制品疫情防控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核查;二是规范餐饮服务操作流程,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聚餐人数较多的中型餐厅及企业工地食堂的防蝇、防尘及餐饮具消毒设备、设施是否健全,操作流程是否规范,高温高热天气下应冷藏冷冻的食品安全存储情况。三是检查农村各食杂店、小经营店是否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的行为进行拉网式清查。
 
     此次检查食品经营企业45家次,企业工地食堂7家次,检查发现企业食堂大师傅变动频繁,无健康证明上岗等问题5条,责令进行了整改,未发现经营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下一步,清泉乡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辖区人民“舌尖”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