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乌兰察布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为防止疫情从进口冷链食品带入,连日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以大型冷链食品经营主体为切入,全面加强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为防止疫情从进口冷链食品带入,连日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以大型冷链食品经营主体为切入,全面加强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
 
  一、加强督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加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督查,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报备等制度。加强经营场所定期清洁消毒工作,做好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与口罩佩戴督导,提醒消费者履行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义务。
 
  二、严格落实“三专四不”、“四证一票”
 
  严把源头,守紧进口冷链食品关口,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实行“三专、四不”、“四证一票”。“三专”指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库)存放、专区(柜)销售管理”,不得与其它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四不”指不得生产经营“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四证一票”指海关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进货票据。
 
  三、强化监督“蒙冷链”运用
 
  监督督导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将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全部录入“蒙冷链”追溯平台,生成并张贴“蒙冷链”二维码,在销售过程中要求消费者扫码购买,完成整个冷链追溯链条。
 
  四、强化协作,形成合力
 
  针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冷库从业人员、环境的核酸检测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达成共识,按要求定期对以上重点人群、环境开展核酸检测,并将开展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切实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