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黑河市召开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日前,黑河市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副市长刘洋参加会议并讲话。
  日前,黑河市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副市长刘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立即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及省冷链专班会议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好进口和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排查、管理和流通等防疫工作,更加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市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副组长张战勇传达了全省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冷链专班《进口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副市长刘洋就开展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
 
  ◆一要切实提高站位,筑牢坚实屏障。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及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特别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二要明确行动任务,快速高效开展工作。迅速部署推进疫情防控主体落实等4大方面10项重点检查任务,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持续推进进口及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三要压实落靠责任,全力推动落实。要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责任,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四要全面进行摸底,掌握真实情况。组织开展集中监管仓、第三方冷藏冷冻库等冷链重点场所及高风险岗位人员全面排查,确保风险排查无死角、全覆盖。
 
  ◆五要深入查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在问题整改上做实功、用实劲、求实效,切实做到问题隐患靶向治理要实、帮助企业提升防控能力要实、加强集中监管仓运行管理要实。
 
  ◆六要严格督查指导,层层传导压力。要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巡查督查、随机抽查、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查找防控风险点,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
 
  ◆七要迅速展开行动,密切协同配合。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抓紧动员、抓紧行动,加强相互间的协作配合。
 
市冷链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线下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进口冷链食品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线上参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