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株洲市石峰区:短斤少两?严厉处罚没商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7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株洲市石峰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某农贸市场内的水产品摊位,用携带的示值为2Kg砝码对其使用的电子秤进行直接核称,发现显示重量为2.3Kg。
  近日,石峰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某农贸市场内的水产品摊位,用携带的示值为2Kg砝码对其使用的电子秤进行直接核称,发现显示重量为2.3Kg。执法人员当即对相关证据进行固定,经询问,该摊主承认其鱼摊的电子秤未经定期检验,且在售卖过程中通过预先设置的程序直接把正常计量的秤变成“八两秤”,并向执法人员详细演示操作过程。
 
  该摊主的上述行为违反《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石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该摊主在其摊位张贴公告,赔偿消费者损失,没收其涉案的计量器具电子秤,并对该摊主予以罚款处罚。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为避免“短斤少两”的情况,消费者可事先在超市或农贸市场找到公平秤,再将自己的手机放上去称量并记住数值。在买东西前将手机放到商家的电子台秤上去核称,即可大概判断商家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准确。比如说消费者的手机经公平秤称量为180g,那么这个手机在其他商户秤上称量也应该为180g左右,如果有明显偏差则表明该计量器具存在问题,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或举报商家的违法行为。(供稿:石峰区市场监管局 虢森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