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漳县新寺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农家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景区周边“农家乐”管理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农家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甘肃省漳县新寺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开展“农家乐”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景区周边“农家乐”管理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农家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甘肃省漳县新寺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开展“农家乐”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与教育引导相结合。执法人员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认真讲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相关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强化经营者的法律与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农家乐”从业人员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自觉做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二是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督促“农家乐”经营户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杜绝购进或者销售超过保质期、腐烂变质及来源不明的食品,规范餐饮环境消毒及餐饮具消毒,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保持后厨环境卫生整洁,落实“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相关措施。
 
  三是监督检查与整改落实相结合。针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向经营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加强整改工作“回头看”,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切实解决和消除农家乐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下一步,漳县新寺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强化辖区“农家乐”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农家乐”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