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从“药乡”弥勒半马,寻“药香”茅源酒业的工艺与匠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5
核心提示:2023年5月21日上午,2023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在云南省弥勒市鸣枪开赛,来自肯尼亚、埃塞尔比亚等国际参赛选手与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0000余名跑者伴着初夏微风展开角逐。据悉,此次赛事由茅源酒业旗下酱酒品牌“赖祖”鼎力支持,为比赛提供了接待用酒、半马奖品酒和达标纪念酒,可以让来自全世界的参赛者与贵宾一尝古法酱酒的独特风味。
   2023年5月21日上午,2023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在云南省弥勒市鸣枪开赛,来自肯尼亚、埃塞尔比亚等国际参赛选手与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0000余名跑者伴着初夏微风展开角逐。据悉,此次赛事由茅源酒业旗下酱酒品牌“赖祖”鼎力支持,为比赛提供了接待用酒、半马奖品酒和达标纪念酒,可以让来自全世界的参赛者与贵宾一尝古法酱酒的独特风味。


 
  作为传承自清道光八年(1828年)余家烧坊的古老民族企业,茅源酒业始终秉持求真向上的品牌精神,这与体育竞技精神不谋而合,因此,除此次弥勒市女子半马活动外,茅源酒业在过去一年里曾为四川仁寿、贵州梵净山、四川自贡等多地马拉松比赛提供赞助与支持。除了精神相通,于茅源酒业而言,对弥勒市半马的资助还有另一丝剪不断的情分,那便是“中药材”。云南省弥勒市是云南重要的食品药品原料产地,盛产金银花、三七、重楼、石斛等中药材,而赖祖也对中药材有着深深的感情。
 

 
  贵州省仁怀市赤水河畔因地质水文条件特殊,形成了独特的气候与微生物环境,这种环境非常适合酿造酱酒,数千家酒企从而在此落地生根,而每一家从这些酒企中脱颖而出、存续多年的老酒企,除了传承古法“12987”酿酒技术以外,都有自己酿酒的绝活,茅源也是如此。茅源酒业传承了余家烧坊酿酒技艺,余家烧坊第八代传人、已逾七十岁的余方开沿用了余家烧坊的小曲发酵技艺,将百种中草药置入曲中,使“赖祖”酒融花香、果香、粮香、曲香、窖香为一体,口感醇和,从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茅源酒业将赖祖酒设为此次弥勒市半马比赛的奖品,亦是希望“药乡”人能品一品赖祖酒与中草药同源的绵长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此次马拉松赛事的浪漫意味,举办方安排直升机从赛道上方飞过,并通过直升机将玫瑰花瓣撒向跑道。在这浪漫的氛围里,茅源酒业的工作人员正在终点等待为优胜选手颁发赖祖酒以示鼓励,这其中甚至有部分残疾人士。茅源酒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赖祖酒之所以支持马拉松,正是为了支持这份浪漫与坚持,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支持多地马拉松事业,希望能将这些美好的精神永久传递下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