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打好秋季开学攻坚战】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受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指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02  来源:保定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贯彻省、市领导关于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及保证学生按时开学返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打好秋季开学攻坚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青带队赴涿州市、涞水县、高碑店市、定兴县等地督查指导受灾学校食堂恢复重建与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领导关于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及保证学生按时开学返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打好秋季开学攻坚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青带队赴涿州市、涞水县、高碑店市、定兴县等地督查指导受灾学校食堂恢复重建与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王少青一行先后来到涿州市城区、码头镇,涞水县三坡镇、九龙镇、赵各庄镇、龙门乡,高碑店市新城镇、东马营镇,定兴县小朱庄镇等地,深入核心灾区一线,了解灾区幼儿园和中小学食堂受灾情况及开学前工作准备情况,根据不同受灾程度,对学校食堂灾后恢复重建、开学前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和分类指导。
 
  督查过程中,王少青详细询问了解受灾食堂设施设备的受损、维修保养、弃旧换新及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全心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如期开学返校提供坚实食品安全保障。
 
  王少青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民生问题,受灾学校食堂一定要牢牢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健全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操作、食物留样、信息公开等制度,更好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作用,织密师生食品安全“防护网”。要对操作和就餐区域环境做好消杀,对设施设备、餐厨用具,特别是刚刚换新的设备用具及时进行维护、清洗、消毒和保洁,加强防虫防鼠防蝇设备的检查更新,确保食堂环境和设施设备清洁卫生、正常运行。要特别注意饮食用水安全卫生,针对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幼儿群体体质承受力弱的特点,全方位开展开学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全力防范饮用水水质不达标,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微生物污染,生熟厨具混淆使用等原因导致的次生灾害。要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管理,组织岗前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加工操作符合规范。要加强针对性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积极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快检行动,与教育部门配合做好应急处突演练等。
 
  相关学校食堂负责人、日常监管人员表示,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将立即整改,及时反馈。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以更大力度抓实抓细清洁消杀、食材采购、验收入库、加工操作等环节制度落实,驰而不息保开学,凝心聚力抓安全。
 
  市局餐饮处、相关县(市)局监管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