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拉萨市场监管信息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压实辖区内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行业食品经营行为,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一老一小“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民政局开展民政领域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压实辖区内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行业食品经营行为,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一老一小“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民政局开展民政领域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共检查市民政局机关食堂、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中国拉萨SOS儿童村、市精神卫生福利院等6家单位,重点对各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信息公示、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是否健全、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食堂用餐及加工操作等重点区域是否干净整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食品留样及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规范、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是否保持个人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排查食品风险隐患12项,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品存储、留样不规范等问题均已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
 
  同时,指导集中用餐单位按要求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扎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及管理水平。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高学校、养老院、医院、机关等单位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提升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集中用餐人员饮食安全。
 
  来源: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