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通过进口虾“双反”调查,2024年3月起缴纳保证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12月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以4:0结果全票通过了进口暖水虾“双反”调查议案,进口商将在2024年3月份开始缴纳保证金。
   12月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以4:0结果全票通过了进口暖水虾“双反”调查议案,进口商将在2024年3月份开始缴纳保证金。
 
  此前的11月15日,美国商务部(DOC)决定对厄瓜多尔、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暖水虾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而本次ITC的投票获得全票通过,意味着美国立法机构基本认定了上述四国进口虾产品已对本土产业构成了损害。
 
  10月25日,美国虾类加工商协会(ASPA)向政府提出诉求,要求对进口冷冻虾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在听证会上,ASPA代表律师Elizabeth Drake表示:“2020 年到2022年,虾产品进口量增长了15.6%,这个市场份额的增长以牺牲国内生产商为代价。”
 
  “目前,美国消费的虾类中80%来自这四个国家,而这些国家享受着数十项政府优惠计划,包括补贴贷款、税收优惠、政府援助、出口信贷,以及土地和水资源补贴等等。”Drake说。
 
  “厄瓜多尔和印尼还存在严重的倾销行为,厄瓜多尔的倾销率为9.55-25.82%,印度尼西亚为26.13-33.95%。我们国内的虾产业正处于危机之中,产量在下降,价格处于低谷,利润率已经消失了,整个行业都在边缘徘徊,包括墨西哥湾和南大西洋的捕捞船只和本土加工商。过去几个月,我与船主、渔民、码头工人和加工商进行了沟通,一次又一次听到同样的事情,我们从未见过如此糟糕的情况。”Drake说。
 
  ASPA主席Trey Pearson表示:“今天的投票结果验证了我们的数据,表明厄瓜多尔、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进口的产品已经从国内生产商手中夺走了市场份额,严重压低了价格,并对国内虾加工商和捕捞企业造成了严重损害。”
 
  根据流程,下一步美国商务部将进行初步调查,结合海外生产商和政府数据来确定进口虾的补贴情况,美国进口商最快将在2024年3月份缴纳保证金,具体数额与预期要缴纳的反补贴税率相当。
 
  对于厄瓜多尔和印尼的反倾销税,ASPA预计将在2025年5月份公布初步调查结论。而商务部的最终审核预计将在2024年下半年完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