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今年1月份越南海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6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核心提示:来自SeafoodMedia 2月26日消息,今年1月份越南海产品出口额7.5亿美元,同比增长64%,其中,虾类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71%,巴沙鱼增长97%,金枪鱼增长57%,其他鱼类增长50%。
   来自SeafoodMedia 2月26日消息,今年1月份越南海产品出口额7.5亿美元,同比增长64%,其中,虾类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71%,巴沙鱼增长97%,金枪鱼增长57%,其他鱼类增长50%。
 
  越南海产品对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出口增长了3倍以上,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63%,对日本的增长43%,对欧盟的增长了34%。
 
  部分虾类出口商表示,由于市场购买力仍然疲软,今年年初的订单没有显示出改善的迹象。目前仍存在库存高、采购价格低、特别是难以与印度、厄瓜多尔虾竞争等问题。
 
  对反补贴关税风险的担忧,也是美国进口商和越南出口企业面临的一个障碍,与其他国家相比,越南虾的售价仍然很高,这引起了进口商的担忧。
 
  对巴沙鱼行业而言,生产和市场状况略有好转。
 
  1月和2月的订单开始好转,因此巴沙鱼原料价格已经触底,从2023年的每公斤25000-26000越南盾上涨到今年年初的28000-29000越南盾。
 
  巴沙鱼企业希望今年的出口比2023年略有增长,达到20亿美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