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6.27-7.1)看点|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25周) 我国大批输俄食用牛肉明胶遭扣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1
核心提示:在本周(6.27-7.1),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在本周(6.27-7.1),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韩国发布中国产荞麦进口检查指示
6月2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中国产荞麦进口检查指示。

智利拟制订动物油脂等产品进口卫生要求
2022年6月24日,智利农业部发布咨询文件,拟制订动物油脂等产品进口卫生要求。

韩国将对进口生咖啡豆实施附加税豁免制度
6月24日,据韩媒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以咖啡业界为对象,召开了进口咖啡原豆(生豆)附加税豁免制度说明会。

新加坡解除对日本北海道禽类产品的进口限制
2022年6月24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通知,将解除对从日本北海道进口家禽及其产品的限制。

巴拉圭制订蔬菜制品及其副产品进口检验程序
2022年6月8日,巴拉圭国家植物和种子质量局(SENAVE)发布第359号决议,制订了《蔬菜制品及其副产品进口检验程序》。

新加坡批准从印度尼西亚进口鸡肉和鸡肉制品
2022年6月30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批准从印度尼西亚进口鸡肉和鸡肉制品。

俄罗斯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
2022年6月15日以来,俄罗斯联邦兽植局发布多条指令,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

新西兰拟修订进口食品进口商注册和销售管理规定
2022年6月23日,新西兰初级农业部发布51928号公告,拟修订《进口食品进口商注册和进口食品销售管理规定》。

二、出口违规通报

我国大批输俄食用牛肉明胶遭扣留
俄兽植局后贝加尔斯克地方分局官网消息:2022年6月25日,该局官员在后贝加尔斯克边境检查站对使用2个集装箱装运的50吨食用牛肉明胶进行兽医管控时发现违规行为。

希腊通报我国出口咖啡杯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30日,希腊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咖啡杯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我国出口纸吸管被检出荧光增白剂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29日,德国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纸吸管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笋和新鲜荔枝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2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笋和新鲜荔枝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异物的存在,检查产品中的农药残留,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黄花蒿茶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29日,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黄花蒿茶剂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2年6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6月26日)
2022年6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2年6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6月29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25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25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存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