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尼尔•马丁能否成为下一代“酒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被誉为“酒皇”的美国着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2月25日率领他的《葡萄酒倡导者》杂志全体成员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他将不再参加波尔多期酒品鉴会,接力棒将交给《葡萄酒倡导者》团队成员尼尔·马丁。
    被誉为“酒皇”的美国着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2月25日率领他的《葡萄酒倡导者》杂志全体成员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他将不再参加波尔多期酒品鉴会,接力棒将交给《葡萄酒倡导者》团队成员尼尔·马丁。
 
    目前,《葡萄酒倡导者》杂志全体成员共有9位,分别是:罗伯特·帕克、丽莎·佩罗蒂-布朗、尼尔·马丁、大卫·席尔奈希特、马克·斯夸尔斯、杰布·达恩纳克、莫妮卡·拉娜、路易斯·古铁雷斯、斯蒂凡·莱恩哈特。根据2013年确定的分工,作为杂志创办人的罗伯特·帕克负责品鉴的产区包括加州北部和波尔多,以及其它重要的葡萄酒;尼尔·马丁负责品鉴的产区包括金丘、马贡、博若莱、苏玳、南非、波尔图、马德拉、班努斯。
 
    尼尔·马丁出生于1971年,在英国埃塞克斯郡小城滨海利度过童年,就读于英国华威大学。1994年在东京做英语老师,1996年返回英国从事保险工作,后来有机会为日本一家贸易公司负责进口葡萄酒业务,并苦读4年获得英国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的WSET Diploma(四级证书)。2003年6月创办“葡萄酒杂志”网站(www.wine-journal.com),上传400多篇文章和15000条品酒笔记,拥有超过10万读者。2006年6月受邀加盟帕克团队。根据罗伯特·帕克官方网的团队成员简介,尼尔·马丁与太太目前居住在英国萨里郡的吉尔福德镇,他们有个“2005年份”的女儿。
 
    尼尔·马丁自2009年以来致力于研究波尔多右岸的波美侯,他的首部专着《波美侯》获得2012年度“安德烈·西蒙美食美酒图书奖”。全书近600页,第一部分为波美侯葡萄酒历史,故事从12世纪开始;第二部分为酒庄篇,涉及43家酒庄,篇幅约400页,其中关于柏图斯酒庄的文字多达14000字;第三部分为波美侯辞典,从A到Z,约100页。
 
    早在2012年3月,65岁的罗伯特·帕克(出生于1947年)接受伦敦国际酒商交易所(Liv-ex)采访时,曾经谈到接班人问题,他当时含蓄地表示:“我想你们不必担心,至少在5年内不必担心。显然,我的团队有一位年轻的英国人尼尔·马丁,他非常有才华,每年都有长进。不过,我想让他继续做他现在所做的事,不想承诺什么。等到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也就是从现在起的5年后或更长的时间,我或许会搞开放式竞争上岗。尼尔在葡萄酒圈子里颇具优势,他只会表现更好,而且他热爱葡萄酒——这一点很重要。”
 
    现在看来,一切都没有超过5年。2012年12月,罗伯特·帕克即以1500万美元将《葡萄酒倡导者》杂志转售新加坡私人投资者,并委任定居新加坡的《葡萄酒倡导者》杂志团队成员、葡萄酒大师(MW)丽莎·佩罗蒂-布朗出任主编(她同时负责品鉴的产区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2015年2月,罗伯特·帕克又将自己创业37年来的核心业务——波尔多期酒品鉴的重任交给尼尔·马丁。也就是说,帕克把接力棒分解为两段,分别交给丽莎·佩罗蒂-布朗和尼尔·马丁。据报道,帕克在伦敦新闻发布会表示:“我当初雇佣尼尔就是计划的一部分,总有一天我会退出期酒品鉴会。我交出这项职责的时机非常恰当。”
 
    罗伯特·帕克出现在“波尔多复新”与“美国经济腾飞”时期,可以说是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而成为一代“酒皇”。今天,波尔多已经逐渐回归“新常态”,尼尔·马丁能否成为下一代“酒皇”?我们拭目以待。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