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铜陵市夏季本地鲜大豆上市“摘空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30  来源:铜陵新闻网
核心提示:在以前,每年八九月份时,市场上都没有本地鲜毛豆上市供应,铜陵市民所吃的毛豆主要依赖于外调。从2010年至2014年,铜陵市连续五年开展了鲜食夏大豆引种示范与推广。经过示范和推广,铜陵市夏季鲜大豆上市有“空档”的局面已被打破。在日前召开的项目成果鉴定会上,铜陵市农科所承担的“鲜食夏大豆新品种引进推广”项目顺利通过了铜陵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鉴定。

    在以前,每年八九月份时,市场上都没有本地鲜毛豆上市供应,铜陵市民所吃的毛豆主要依赖于外调。从2010年至2014年,铜陵市连续五年开展了鲜食夏大豆引种示范与推广。经过示范和推广,铜陵市夏季鲜大豆上市有“空档”的局面已被打破。在日前召开的项目成果鉴定会上,铜陵市农科所承担的“鲜食夏大豆新品种引进推广”项目顺利通过了铜陵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鉴定。

    鲜嫩大豆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营养价值高,是老少皆喜欢的蔬菜。为满足人们的需求,承担农业科研任务的铜陵市农科所积极推广早熟大豆品种,并推广大棚早熟栽培技术,这使得铜陵市早熟大豆生产得到迅速发展,种植面积逐年扩大,不仅解决了本地市民所需,而且还远销南京、上海、浙江等地。但农业技术人员也发现,大棚栽培早熟毛豆在5月份上市,露地栽培早熟毛豆在6至7月份上市,而夏季晚熟毛豆则要到国庆节以后上市,这样,每年八九月份蔬菜淡季时毛豆上市就留下了“空档”,人们要吃鲜毛豆主要依靠外调,不仅价格高,品质也不太理想。为弥补八九月份本地毛豆上市的“空档”,形成本地区早、中、晚熟毛豆配套生产和供应,铜陵市农业部门实施了鲜食夏大豆新品种引种推广项目。

    经过多方考察,承担任务的铜陵市农科所发现辽宁抚顺种业生产的K新绿大豆品种可作夏季鲜食大豆进行栽培。为研究该品种在铜陵市种植的适应性,2010年起该所开展了鲜食夏大豆引种比较试验。历时一年的试验表明,该品种是适合本地推广的优良品种。此后的两年间,铜陵市又相继开展了播期试验和宽行窄株新种植方法研究,并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在开展试验的同时,2011年铜陵市在铜陵县西联乡老观、钱湾、汀洲等村进行了布点示范;在铜陵市农技推广项目的支持下,2012年开始在铜陵县西联、老洲和郊区大通等地选取了3000亩地进行示范推广。有了较好的基础后,2013、2014年铜陵市进行了大面积推广应用,总种植面积有1万多亩,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铜陵市农科所副所长丁祖明告诉记者,鲜食夏大豆新品种引进推广项目的实施,为铜陵市增添了适宜栽培的鲜食夏大豆品种,改变了农民传统种植饮料玉米和棉花的习惯,有效地促进了种植结构调整,给农民增加了可观的经济收入等。除此之外,经过引种推广,铜陵市鲜食大豆实现了早、中、晚熟配套栽培及春夏秋季不断档供应,尤其是对弥补每年八九月份淡季蔬菜市场供应,平抑市场菜价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正因此,在日前召开的鲜食夏大豆新品种引进推广项目成果鉴定会上,该项目顺利通过了铜陵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鉴定。(铜陵新闻网)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